經過昨天飛機、汽車勞頓還有晚上的迷路驚魂
在討論未來幾天的活動後
就趕緊回房休息睡了一頓好眠
第二天早上七點醒來盥洗完畢便一塊到大廳的餐廳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比起在日本東京來說菜色是多很多
可是會想吃的就那幾樣
而且四天的早餐都大同小異
雖然多很多
可是多的東西是馬來西亞的怪異點心
還有印度料理或是伊斯蘭料理
華人料理則有炒麵以及清粥和包子
不過這包子不是一般早餐店吃的肉包或菜包
而是小小的蓮蓉包之類的冷凍包子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搭配是挺新鮮好奇的
看起來還讓我有興趣的我幾乎都拿一點品嚐

對了
第一天Check In之後
櫃台服務人員先請我們在大廳稍後
替我們每個人準備了一杯果汁
喝完之後再進入房間
行李則是等一下才由服務人員送來

昨天晚上很簡單的確定了未來幾天要走的行程
要參加Island Hoping(跳島)以及Mangrove Tour(紅樹林之旅)
繞一趟蘭卡威順便搭乘纜車(Cable Car)
還有到是白沙灘的丹絨魯海灘(Tanjung Rhu)
繼續由我擔任司機我姐看地圖找路
我們住的飯店位在蘭卡威的西部中間的位置
熱鬧的瓜鎮(Kuah,也有人叫古阿鎮)則是在東部的南方
另一個熱鬧的珍南海灘(Cenang)是在西部的南方
第二天我們往北開預定先到可以搭乘纜車的東方村
之後再往東走會經過丹絨海灘
再往南到瓜鎮換錢
這大概是上午的行程

八點左右出發
照著地圖以及路上的指示慢慢開
一路上看到不少在荒地上的牛群
我媽跟我姐一直說為甚麼這裡的牛都這麼瘦?
這樣要怎麼從事農耕阿?
只是在這裡很少看到水稻田耶
大部份的地都是種一些樹或是荒廢著
要不然就是蓋著小屋子的住家
沿著馬路偶爾會看到小雜貨店或是賣吃的小攤販
也有看起來挺有規模的餐廳
我說的有規模當然不是用台灣這裡的規格比較
而是擺了好十幾張桌子以及椅子的餐廳
只不過白天這些餐廳幾乎都沒營業
是要到了晚上才做生意的
路過雖然覺得有趣
可是也不知道去了該點些什麼
胡亂點到時候不敢吃那就糗弊了

路上看到一處海灘感覺還挺不錯的
於是就把車停在路邊
下車走一走動一動順便泡泡腳
接著繼續上路
錯過了進入東方村的路口
所以我們先是來到一處徒步旅行的觀光點
因為有點怪
所以就問了當地人
按照她說的指示找到了東方村(Oriental Village)
東方村其實裡面全都是販賣紀念品的小店
像是遊樂園那樣蓋了很多房子
但是全都是拿來當飲食店或是紀念品販賣部
另一個將人潮吸引到東方村的賣點就是纜車
一個人要價25RM
十點開始可以搭乘纜車
可是九點半還不開放售票
不少人都去詢問得到相同的答案:十點才開始,還沒開始賣票喔
還好不是真的等到十點才開始要賣票
四十五分左右售票口就開張營業
然後我們拿了票就趕緊排隊
因為愈來愈多人買票排隊
而且還有他們國內的旅行團
假如你有國民證件還可以享受優惠票價
而塑膠門票回來的時候還要繳回
遺失的要賠償50RM

一個車廂可以搭坐六位
剛開始幾乎都是要求每個車廂都有六位
整個纜車系統有三個停靠站:起點、中間點、最高點
一趟的時間大概二十幾分鐘
開車到東方村的時候並不覺得風勢很大
可是當纜車愈爬愈高
聽見外面的風聲就愈覺得可怕
我們直接先搭到最高點
站在最高點眺望遠處
然後再走到橫跨兩個山頭的新月形橋
走在這座橋上
其實應該很想先前大峽谷剛完成的觀光景點那樣
只是腳底不是透明的玻璃板
但是其實你還是可以透過隙縫或是稍微探頭出去看到目前的高度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敢靠太邊邊走
深怕有個什麼不測

之後往下搭到中間點又停留一下走走看看
十一點多離開東方村
繼續往北走
繞經了丹絨魯海灘也是停下車走一走踩踩白沙灘
附近蓋了一家四季酒店
那邊的沙灘屬於四季私人的
所以有非住客走進就會有人走出來請你離開
我姐就故意走去看那個看守的人會怎麼做
當然她就被請回來啦
不過意外的還發現一隻寄居蟹
我們抵達丹絨魯海灘前
其實還有看到一處比較黑的沙灘
還有一座算是島上唯一的重工業工廠
有人懷疑那一處黑沙灘會不會是因為工廠污染造成的
不過我們錯過了黑沙灘直接到白沙攤

十二點多的沙灘上雖然沒有很多人
不過還是有人穿著泳衣在戲水或是曬太陽
還有當地人在樹陰下休息也有人是出租浴巾的

接下來則是往南走
路經總理珍藏館
一個人要10RM
我當時是對這博物館沒什麼興趣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這樣似乎就有點遺憾
因此現在也就沒辦法多加介紹
下次你們去再說給我聽吧

再往南走來到瓜鎮
找到昨天換錢的商店
詢問匯率是不是跟昨天一樣
因為打算參加的兩個行程預計一個人約180RM
所以今天還得再換一點才夠
另外住的旅館到瓜鎮真的不近
要三十幾分鐘的車程
為了避免繳了費用後還要再來換一次錢的麻煩
這次就換了1000RM
再加上前一天的1382.4RM
四天應該是夠用了
說實在的
瓜鎮熱鬧的地方應該是碼頭那邊
也就是老鷹廣場還有幾個購物廣場
我們換錢的地方是有不少商店
可是人潮稀稀落落
真的就是個鄉村級的大鎮罷了
而這裡出名的免稅商品:巧克力、菸酒
我們其實都不甚愛
所以逛街都是走馬看花
午餐我跟我媽在一家寫有中文的小吃店吃了雲吞面
因為菜單上另外寫了雲吞乾面
所以想說會是像台灣那樣的雲吞湯麵
沒想到送來的時候是乾的香港炒麵加上幾塊燒臘
然後附上一碗雲吞湯
裡面兩顆小雲吞
不過也才3RM
我哥跟我姐都說不想吃

之後在附近買了飲料以及冰棒
小繞一圈就回飯店休息
在這裡正中午還不算是最熱的時刻
兩三點才是熱到極點阿
車子在太陽底下曬了幾十分鐘
剛上車的時候可真是痛苦
活像是進了烤爐似的
先讓車內的熱氣出來後再進車子
回到旅館房間稍微睡一下
三點多換了泳裝到飯店的游泳池泡水以及曬太陽
外國人很愛在游泳池畔這樣度過一個下午
除了看書喝飲料什麼事情都不做
當初會選蘭卡威
也是想這樣什麼事都不做的發懶

六點左右又從飯店出發
接下來則是走到東南部的珍南海灘
這裡算是島上另一個熱鬧的聚落了
因為除了吃住方便還有美麗的海灘
另外在機場旅客服務中心推薦的RASA餐廳也位在這一區
我們在這裡問到了我們想要參加的兩個行程
Island Hoping一個人40RM含飯店接送
Mangrove Tour一個人135RM也含午餐及飯店接送
在機場問的價錢比較貴一點
不過幾乎都沒有包含飯店接送
雖然是在一家出租機車的店詢問到的價格
我姐是很擔心被騙感覺有些可怕
不過因為人家說蘭卡威的人都很善良
因此我就覺得還好
當然聽她這樣一說
我也有點小小的擔心
萬一隔天早上沒來飯店接我們
那我就糗了
儘管他只先拿了200RM的訂金並且寫了張收據以及他的名字與電話號碼給我
到時候沒兌現還是我們吃虧呀
不過因為附近也找不到其他符合我們要求的店家
就只好聽我的啦

接下來
走到附近的沙灘
看到網路上有人寫的藍色屋頂餐廳--Lighthouse
聽說好吃但是很貴
這時候又接近看日落的時間
這家餐廳剛好就可以一邊看夕陽一邊喝飲料用餐
所以就走進去點餐
等所有的人都入座之後
服務生先來詢問需要什麼飲料
然後再來介紹餐點
果然真的很不便宜
果汁一杯要價12RM
推薦的餐點是明蝦大餐85RM以及雙人份180RM
因為想說午餐也沒啥吃
而且其他餐點也看不太懂
就點了這四杯果汁以及兩份餐還有一個開胃菜RM24
夕陽不錯
只是餐點口味不怎麼合我們的胃口
我哥還沒吃就一直跑廁所
(這不能怪這家餐廳啦)
只喝果汁其他的都沒吃
結帳還要在加一成服務費總共付了370RM

下次有機會到這裡看夕陽
請不用在這裡用餐
直接在前面的沙灘欣賞玩耍就好了
不要像我們這樣笨笨的
其他來用餐的外國人
頂多就是點杯飲料然後點一份套餐吃
很少像我們這樣點明蝦海鮮餐來吃的

開車回去經過珍南海灘大街
入夜的大街亮起了閃爍的燈光
十分的具有渡假休閒氣味
不過路邊的商店賣得東西都差不多
就跟墾丁一樣
而那些東西其實也太吸引我
我真的是只想走走看看什麼事情都不做那樣呀

回到飯店也是九點多
盥洗整理後趕緊再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