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南遊是五月的某一個早上,我媽看了東森購物節目介紹台南套裝旅遊,
平日買一送一外還加送美食兌換券以及十鼓文化村入場券。於是要我打電話去訂
購,這是我們家第一次電視購物的經驗。接通電話後,客服人員馬上詢問要購買
的產品,以及詢問是否曾經留過資料,完成訂購之後還會再次告知你有七天的鑑
賞期。即時我們後來在搭配的飯店網站上看到同樣的套裝行程,我們還是在收到
票券後懶得去退貨。這就是看到消費者的購物衝動性以及退貨惰性,所以才會這
樣生意興隆。

另外,在四月份台中旅展的時候,我們也買了一家清境農場附近的旅館,以及另
一家位於大雪山的民宿。不過這兩個我們都還沒去體驗使用,就先決定在八月底
的時候先前往台南,彌補我們家過年時候去府城遊玩的一些遺憾。

搭配的旅館是台南天下飯店,之前看過網路上的介紹以及其他部落客的介紹,雖
然是個老飯店,但是還算乾淨,交通位置也不差,另外也可以接駁到附近的夜市
逛逛。所謂平日買一送一,是以兩人房來算,可以連續住兩晚,或是同一天開兩
個雙人房。但是在假日,每房需加收500元,若多人數也得另外再加價。這次我
老爸留守在家,而我還是繼續當司機。

早上八點左右就準時出發前往台南,一路上十分順暢,比過年期間要快就抵達台
南。前一天飯店打來詢問大概幾點到,我還跟他說十一點左右,沒想到抵達飯店
的時候才十點四十幾分。先去拿了美食兌換券以及文化村入場券,我們就先開往
安平區去吃吃喝喝。美食券兌換的東西都集中在安平區:兩角銀冬瓜茶、依蕾特
布丁、西井村滷味的豆干、府城貴記美食的肉燥芋糕、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的杏
仁豆腐冰。

IMGA0369.JPG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JPG 芋糕,滷味,冰.JPG

除了兩角銀外,還有另一家豐義冬瓜茶也很有名,我姐推薦說兩角銀
的比較好喝,所以過年來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喝過兩角銀的,清香的真的有冬瓜的
清香在喔!這次我姐點了原味無糖冬瓜茶,結果喝起來像是在喝沒有加鹽巴的冰
冬瓜湯,很詭異的感覺。依蕾特布丁則是我去年跟朋友到台南的時候有吃過,我
覺得還好,也沒特別多買帶回來。在隔壁的西井村滷味換了兩小包豆干,回到台
中之後才拆開來吃,上面的宣傳標榜著是用蜂蜜去滷的,這豆干吃起來算是滷得
很透,很夠味。而隔壁還有周氏蝦捲,去年跟過年來台南的時候都有吃,這一次
就不特別吃啦,直接繼續前往安平老街去。停好車,就往老街走過去,來到上次
人潮很多的蜜餞店:永泰興,可是這時候才十一點多,跟上次來人擠到門口的盛
況差很多。所以就可以很悠閒地慢慢挑,可是我們也不知道這家什麼東西是他的
必買招牌,只能默默地看其他遊客選什麼我們也偷偷跟他們買一樣的,當然也要
我們也想吃啦。最後挑了化核梅、奶梅、醃桃子、芭樂乾、醃橄欖等五種,每包
50元。回到家裡,查詢了一下才發現,有人推薦這裡濕的乾芭樂,不過這次我們
拿得是乾的,但是我吃起來覺得也不錯,很有芭樂的味道。相對於這家的好生意
,隔壁同樣是賣蜜餞店家,真的可以用門可羅雀來形容了。看著老闆娘坐在櫃台
邊,空洞的眼神望著熙熙攘攘的人潮,或許是習慣了這樣的寂寞,她也不出來吆
喝要大家去買他們家的蜜餞,默默地坐在店裡頭。偶爾會有人走進去觀望,或是
購買。都把老街走完了竟然沒找到貴記,看地圖以及地址的確是在老街內,所以
又往回走了一趟,還真的被我們給忽略了。同樣只兌換了產品後立即走人囉。來
到安平老街的另一邊,陳記蚵卷附近,就有一家府城體育街杏仁豆腐冰,兌換券
只能換杏仁豆腐冰,底下放了杏仁豆腐後在鋪上一層細碎冰,若是要加牛奶跟紅
豆則各需要加5元,等於一碗是要加10元,就加吧。不然單吃杏仁豆腐以及細碎
冰多寒酸呀。在一點左右,把這幾樣全都兌換完了,就直接回飯店啦。原本兩點
才能入住,我們回到飯店才一點半左右,先在大廳等候沒多久就給了我們房間鑰
匙,以及隔天的早餐券。回到房間稍微盥洗一下,休息睡覺晚一點要到附近吃肉
圓以及日本料理。

武廟肉圓,過年來的時候竟然沒營業,它就為在赤嵌樓附近,武廟的正門口。

CIMG0750.JPG CIMG0751.JPG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赤嵌樓附近,所以就散步來到武廟拜拜,然後打牙祭。過年來台
南,真的是到處都是人,生意最不好的店家可能要屬永泰興隔壁的蜜餞店吧。每
一個有店面的小吃店真的是人滿為患,想要等一張空的桌子以及椅子都要花上20
分鐘以上。路過赤嵌樓的時候,有一家在人行道上百了好多桌子的日本料理店,
算一算大概有10幾桌吧,心想是有這麼好吃嗎?桌子全都客滿還有一堆人等著排
隊吃。前陣子看美食節目有介紹這家店,原來是已平價著撐得日本料理,雖然平
價,但是份量以及口味都不差,難怪這麼多死忠愛好者以及朝聖者。這一次,就
換我們來當朝聖者啦。點了綜合壽司、綜合握壽司、綜合生魚片、炸豆腐以及炸
魚骨來小嘗一下。剛剛吃了肉圓,七點半還要再去號稱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呀。
再吃肉圓以及日本料理之間,我們又先去喝了一瓶紅茶,是剛好在日本料離對面
的飲料店,還跟一位年輕時候有"關山樊梨花"的阿嬤與親人聊天。這就是自由行
有趣以及好玩的地方吧,可以隨著自己的計畫或是心情遊歷,還可能會有新奇的
發現跟相遇。

IMGA0439.JPG 山根壽司.JPG 山根壽司-考魚骨.JPG 山根壽司-招牌.JPG

花園夜市,離飯店還有一段距離,而飯店的停車場其實不大方變把車子開進開出
,所以還是預約飯店的接駁巴士比較妥當,也不用自己當司機還得擔心會迷路。
這夜市真的是很大,不過裡面的店家卻也都有重複著,像是有名的陳記鴨血就至
少有三家,而阿美水果也有兩家以上。另外還有賣牛排以及蚵仔煎、碳烤雞排、
燒烤烤肉的,裡面真的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除了吃的還有穿的跟用的。買了一
盒芭樂跟一盒芒果一邊走就一邊吃,才走了一半就被我們吃光啦,雖然不會吃盡
太多油脂,不過其實加了不少糖呀,還是要多注意。但是,它卻是我覺得最棒的
一味,因為吃起來很清爽。九點左右開始買了一些燒烤要回飯店享用,趕在九點
半集合前買齊。我買了雞肉跟豬肉沙嗲串、燒烤,我姐則買了一堆人在排隊的碳
烤雞排還有羊肉串。吃完看完電視,就結束美好又悠閒地第一天。

隔天早上,八點左右去餐廳用餐,東西還不錯。中式的清粥小菜也有西式的麵包
培根炒蛋,還有沙拉飲料等等。部落客就有人提到,這家的餐點其實不差,價錢
又不貴,事先來購買餐券的話可說是十分划算的。(餐券不能當天使用,所以要
事先來買)吃完早餐,又回到房裡休息,我後來則到飯店的商務室去使用電腦,
順便找了一下資料,預計待會離開飯店後要去吃黃家蝦捲。終於找到了這家台南
人愛吃的蝦捲店,原本從鴨母寮是場開始營業,後來又搬到現在的店址。可是當
我們來到店門口,卻發現大門深鎖。這就讓我聯想到上次要吃武廟肉圓撲空的窘
境。台南人都不愛做生意嗎?心裡思忖著。沒辦法,只好隨便走隨便看看,或是
往下一個點:十鼓文化村去了。沿途看到一家矮仔成蝦仁飯,這家我也曾經聽聞
過,所以就停下車來嘗嘗囉。不過口味對我哥來說有點不合,我則是覺得還好,
他的飯算是比較溼潤型的,可能是用蝦子的高湯去熬煮的關係,另外在飯的表面
鋪上蝦仁,不過這蝦仁都是小小隻的那種。吃完後,我們就前往仁德的十鼓文化
村,可是這時候才一點左右,要等到三點看表演還真有得等。又臨時想到要到附
往下一個點:十鼓文化村去了。沿途看到一家矮仔成蝦仁飯,這家我也曾經聽聞
過,所以就停下車來嘗嘗囉。不過口味對我哥來說有點不合,我則是覺得還好,
他的飯算是比較溼潤型的,可能是用蝦子的高湯去熬煮的關係,另外在飯的表面
鋪上蝦仁,不過這蝦仁都是小小隻的那種。吃完後,我們就前往仁德的十鼓文化
村,可是這時候才一點左右,要等到三點看表演還真有得等。又臨時想到要到附
近的保安車站,購買了前往永康的電聯車票,形成了一張"永保安康"。接下來,
則往附近的奇美博物館。但是因為沒有事先預約,還得等到一點半才能在登記後
安排參觀,登記安排的時間是兩點十分。我們又先回到十鼓文化村,裡頭真的一
點看頭都沒有,於是我很沒耐性的就跟大家說,我們回家吧。兩點半啟程一路開
回台中,大約在五點左右回到台中,先去forro喝飲料,然後再去附近的finga's
base camp吃晚餐。finga's是一家專門賣國外食材以及美式漢堡跟麵包的店,我
姐推薦的,都是第一次來吃。吃完餐後,再買了幾個麵包回家當早餐。

這次的台南行,其實還算不錯玩。只是第二天有點不近人意,後來才發現,黃家
蝦捲不是偷懶拿翹,是兩點半才開始營業的呀!我竟然在查詢的時候沒注意到營
業時間,只注意到地址跟路線怎麼走。看來想吃的話,還是得在跑一趟台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