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上來幫忙呀?從山的那頭傳來的電子郵件這樣詢問著。

升大三的暑假跟同學,世偉一塊去梨山打工兩個多禮拜。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到訪梨山,透過電話確定了上山打工的時間,然後記下電話,
在抵達的時候打電話給阿生,之後出現一台滿山跑的搬運車,而駕駛卻好像大明星。
回到果園則和阿倫跟兩個小朋友見了面。(又好像璞有跟阿生一塊來接我們?)
頭幾天,則是先到阿寶的果園工作,後來才又回到阿生果園。
而那一次,還有阿倫的媽媽跟其他小朋友一起過七夕,吃了元寶餃子跟油飯。
後來又陸續帶朋友或是自己上山打工,在初春接花苞看梨花,
數一數就剩剪枝跟套果袋這幾樣沒做過。另外也還沒採過雪梨。

距離上一次,差不多是三年前的事情了。2006年的10月,一待就是13天。
終於,在今年決定要回山上一趟,本來打算騎機車上去,後來想想開車可能安全些。
在網路上找了路途資料,行駛路線以及路程預估表。

禮拜五請假,原本打算早上打完球後再出發,不過第二次醒來已經六點多,
就決定偷懶一天不去打球。再次整理行李,以及補給,七點左右出門。
走國道六號抵達埔里,往霧社方向,經清境、合歡山、大禹嶺之後走台八線到梨山。
途中在清境、昆陽、武嶺以及合歡山有停留拍照,十一點五十分左右就到了梨山。
把車子停在梨山老母的廣場裡,阿生開著搬運車來載我。
回到家,還有兩個仍然在果園工作的工讀生:元傑和家凱。
害羞不記得我的小黎,一直粘著阿倫躲在一旁。幸好還有帶一包紅柿子的牛軋糖。
這包見面禮,馬上擄獲小黎的心,喜孜孜開心地笑。
聽著我說以前我上來看過她,抱過她。她一臉狐疑,對我根本沒有印象。
於是我把準備好的照片檔上傳到電腦裡頭,下午我們倆就看著照片笑著照片裡的過去。
這是誰?是我!是爸爸!是媽媽!是璞!是青!是麥克哥哥。
小黎看到短頭髮的阿生,還一直說那時候的爸拔好帥喔。
回到山上,最棒的就是可以坐在陽台上發呆,吹吹風。或是走在果園的小徑裡散步。
接近傍晚的時候,小黎和我跟阿生一塊去環山買紙箱,順便幫青拿落在車上的手機。
我從搬運車一直拍到廂型車,回來後就牽著小黎的手一塊散步回來。
吃飯的時候,免不了要調侃彼此一下,提起曾經也有工讀生想當導演,
我就建議以後找阿倫當製片,而還有人自願當女主角,乾脆電影公司就叫梨子電影公司。
另外,場景也都考慮好了,若要驚險一點就到水塔下的陡坡那邊去拍。

禮拜六早上,我自動在櫃子裡搜尋牛奶罐以及餅乾當早餐。
當阿倫跟青買了炒米粉跟綜合湯回來後,我才知道阿倫每天早上都煮稀飯當早餐。
我直呼工讀生他們太幸福了。
經過阿生的早餐情務會報後,我跟小黎還有青繼續留守在家裡。
中午吃便當,下午我則幫忙選果,後來還煮了晚餐。
沙茶高麗菜、清炒醜豆、蒸魚跟炒飯。
我第一次炒飯炒到手拿筷子吃飯的時候手還會發抖耶,真的炒了好大一鍋的飯。
下午幫忙的時候,也是有搞笑聊天好一陣子,但是有點十八禁。
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

在山上,除了拍照悠閒度日外,還是利用時間去巡別人家的農場,偷菜雞蛋或牛奶。
我直呼工讀生他們太幸福了。
經過阿生的早餐情務會報後,我跟小黎還有青繼續留守在家裡。
中午吃便當,下午我則幫忙選果,後來還煮了晚餐。
沙茶高麗菜、清炒醜豆、蒸魚跟炒飯。
我第一次炒飯炒到手拿筷子吃飯的時候手還會發抖耶,真的炒了好大一鍋的飯。
下午幫忙的時候,也是有搞笑聊天好一陣子,但是有點十八禁。
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

在山上,除了拍照悠閒度日外,還是利用時間去巡別人家的農場,偷菜雞蛋或牛奶。
第二天早上醒來,感覺有點冷就把帶上山的圍巾跟毛帽拿出來用,看一下溫度計:12度。
阿倫說:你真是太久沒上山了捏,還帶這一身裝備呀!
第三天早上,下了場大雨,卻不覺得比昨天冷。
東摸西摸之後也把東西整理好,放上搬運車,趁著雨停之際跟大家道別,散步走出果園。
後來,雨又變大了。就先在梨山老母那拜拜順便躲雨。
等了三十分鐘左右,發現雨還是下個不停,只好硬著頭皮上路。
一路上比來的時候還小心,因為外頭正下著雨呀!雨在過了大禹嶺之後就沒了。
於是一路就又降下窗戶,感受外頭的冷空氣以及雲霧。
只是到了清境後雨勢又變大,遂又把窗戶關上。在兩點十幾分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