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KEVIN終於從美國奔回來了,好不容易空出了一個中午的時段給
我們,讓我們一起聚聚。十二月初,還在美國的KEVIN說他很餓,回台一定
要吃"吃到飽"的,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以及朋友的意見交錯下選擇了:陳師
傅鴛鴦麻辣鍋,當作我們聚會的地點。然後,就在十二月初打了電話給店家
訂位,老闆娘接到電話聽到時間還楞了一下,我趕緊解釋因為那個週末是聖
誕節之後,我們很怕到時候貴店會客滿,我們只能在門口望著店內的顧客大
吃特吃,還得吹著冷冷的寒風。老闆娘笑笑地回答,原來是這樣!不知道她
臉上有沒有冒著三條黑線?

終於,聚會的日期到了,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點半。出門前,宅配
送來了梨山的水果,收拾好後就趕緊出發。十一點左右,JANIE打電話來詢
問:MIKE,我們今天聚餐的地址是在哪?可以再告訴我一次嗎?這真是十分
JANIE的風格呀!即時我們在團體版公佈了這個訊息已經好幾個禮拜,連
GOOGLE地圖連結都附上了。不過,在她問好了地址,並且抵達聚會地點後
,居然馬上又打電話給我說:最晚來的要請客喔!於是,我只能回她:吃大
便啦 -.-。因為我先跑到咖啡店,買了一杯熱拿鐵,順便來了一次突如其來
的交換禮物。

咖啡店的交換禮物活動是在禮拜五晚上舉行的,禮拜四中午前必須把禮
物送到咖啡店,然後在禮拜五晚上前往抽禮物。愛麗絲給了我兩顆柳丁,但
是她一直想不起來那柳丁的名字,她說:這是很小的柳丁,但是他有個特別
的名字!我說:雞蛋丁。對~~!我送上的則是梨山紅通通的紅柿子。

停好車,踏入店家。看見JANIE跟KEVIN已經坐在圓桌聊天,然後JANIE
再次跟我開玩笑說遲到的要請客。當我坐下後,開始再把要請客的責任推給
晚來的人,沒想到晚來的人竟然都是住在台中。當MARTIN跟他未婚妻來了
之後,就剩ANNEY囉。於是JANIE發起了猜時間遊戲:猜猜看ANNEY會遲
到幾分鐘?不過,沒多久ANNEY就騎著摩托車停在門口了,但是她還是很從
容地整理好東西才踏進店家大門。然後,我們跟她說:剛剛決定了,最後到
的人這頓飯要由他請客付錢。她的回答則跟JANIE預測的結果一樣:現在我
還是窮學生耶!當然,這一切都是聚餐時候的前菜,玩笑話。

席間,大家閒話家常,聊起大夥的近況或是其他趣事。即使有了FACEBOOK
或是MSN還是團體版,但是很多時候還是會因為習慣或是太過忙碌,沒有UPDATE
彼此的消息,或是很多細節沒有辦法簡單的敘述在上頭。JANIE邀我二月二
十八日參加高雄的半馬比賽,後來MARTIN說那天正好是他的宴客日期,所
以那天我們當然就不去跑步,是要去參加婚宴啦。"傻大姐"JANIE則說她今天
剛從高雄趕來,前一天是到高雄擔任高中同學的伴娘,所以才沒有把地址記
下來。KEVIN則因為簽證問題,至少又要多待在台灣兩個禮拜。ANNEY說她
早上都還沒吃,就等著這一餐。想當然,這是因為她睡到十點多才起床,根
本就沒時間吃早餐的阿!

原本以為會有大爆滿的情況,可是後來也只有半滿。但是,待大家吃過
這家店後,都稱讚這家店。食材很新鮮,尤其是鮮蚵個個都是又肥又大。我
覺得牛肚、肥腸、油條以及鴨血也都很棒,絕大部分我都守著辣鍋,只有鮮
蚵跟蝦子才在酸菜鍋煮。網路上,還有人推薦要煮張君雅小妹妹的泡麵來吃
。但是當我提醒大家的時候,已經是大家都挺著肚子在聊天啦。而且,這次
真是無話不聊,竟然還能從看阿凡達聊到插尿袋的話題,還得我出面來阻止
大家不要在吃飯時間繼續這味道十足的主題。咱們MARTIN最後還敘述了一
個案例:在美國,有個開車的駕駛因為憋尿,在發生了車禍的時候膀胱爆了
,導致後半輩子都沒膀胱用。真是個讓人可以想像畫面的敘述。

原本還擔心店家兩個小時的限制會吃不飽,結果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
大家就都停箸,繼續其他話題。JANIE跟他弟兩人中歐的冒險歷程,ANNEY
未來的出國行程可能要從印度改到埃及,MARTIN的蜜月旅行,KEVIN不希
望飛回美國是去打包,我則得再次解釋為甚麼在英國的前半段跟大家比較不
熟。剛剛認真想了一下,應該是說那時候另外一群年紀比較小,比較好騙。
年齡相仿的就不好騙啦,但是第四個禮拜幾乎都是旅遊玩樂,還是跟同齡的
比較有趣囉,哈哈哈。

最後,大家就地解散。KEVIN前往公益路上的勤美誠品逛逛,等候三點
跟朋友在春水堂下午茶之約。JANIE繼續搭便車回新竹。MARTIN跟女朋友
想著下午的行程。ANNEY則在附近閒逛,等候五點跟朋友之約。我則跑到
紅柿子,送上雪梨以及閒聊。接著再跟朋友約時間拿東西。
arrow
arrow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