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原本一直被我排拒在旅遊名單之外的地點
應該說整個日本我都不想去
感覺日本就是很貴很貴的地方
而且又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
所以壓根兒我也都沒想到會在這麼突然的情況下出發前往日本東京

我姐在英國唸書的日本女同學在暑假前就寄來了喜宴邀請函
一直到九月初她才問我說要不要一塊去日本自助
我才知道原來她有打算要參加婚宴
而整個七八月(也就是學生俗稱的暑假)都沒有好好地遊玩
原本綠島行被美國客戶來訪取消
而同學說要去的阿里山其實最後事不是能真的成行還不曉得
因為這個同學經常就是說一說而沒有做
或是說做就做的那種
時間拖得愈久成行的機會可能就愈渺茫
所以我在考慮了一天之後馬上問了去年幫我辦香港的旅行社朋友
雖然他目前已經離職轉行
不過他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擠出了機位
而且配合我們的時間選在20號出發
我姐同學的婚宴在23號所以期間一定得有23號
而又不想五六日出發被加價
所以一定就只有20號出發事最妥當的
要不然就是買航空公司的機+酒
可以延長住宿時間以及回程時間
但是相對的開銷也就會增加啦
因此我還是覺得五天四夜的行程已經是夠的了
而且原本我對日本就沒啥有特別的興趣

當我大略整理一下幾天的行程以及參考別人的經驗
終於整理出來自己想走的路線
我姐竟然還沒有把自己的弄好
或許她自己有去過日本的經驗
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好準備的
不過這倒是她第一次自助旅行到日本呀
尤其是東京
雖然聽人家說東京交通網很方便很適合自由行
可是事前還是要有點概念要先有計畫才行呀
於是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看著我抓下來的簡略行程
找尋該怎麼坐車並且精算怎麼花最省

另外打包了行李箱
挑了三件背心以及一件T-SHIRT還有兩件長袖衣物
長褲短褲薄的牛仔外套各一
先去睡一會
三點又醒來再次查一下資料
四點開始做最後的準備
五點用信用卡點數叫的機場接送專車要來
我姐四點的時候起來按了鬧鐘竟然又倒頭去睡
十五分的時候我趕緊又敲她房門
還好趕在五點車子來的時刻她也準備完成
不用因為多等候而被多收錢
我們真的錙銖必較的呀
連要第五天從新宿到成田機場的交通都找了"哇秀"的免費巴士坐
到了機場集合領了機票以及旅行社轉交的陽春旅行資料
就入關到裡頭去逛免稅店
然後在final call的時候才上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eb 的頭像
    Deneb

    Deneb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