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旅行社還沒寄來送機人員以及飯店的資料
雖然機位以及旅館確定是會有的了
可是禮拜四那天早上要跟誰領取機票以及回程的單據
什麼消息都沒有
禮拜一晚上聯絡旅行社
禮拜二遇到台北縣市放颱風假
禮拜三中午才傳真資料給我
禮拜四早上五點信用卡的送機包車非常準時地來到我家門前
是VW的廂型車還挺新的
我們以為還要再去接其他人
結果真的是專車
現在的信用卡福利真的是愈來愈少了
有免費送機服務的沒幾家
剛好我姐手上還有一張有這樣的服務
不過也是有個標準在
你必須在該年度刷滿九萬元才有這項免費的服務
下一次則要再刷滿七萬元

八點五十的班機
預計是在六點五十以前抵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不過這台車的駕駛或許是不太常開這輛車
亦或許他不是這台車的主人
還是太早起來找路必須趕在五點準時來接我們
我姐在車上打盹
我看他也稍微有一點點在打瞌睡
還是他對於二高的路線不太熟
開得比較小心
速度是慢了些
我猜時速大概只有九十多吧
快到清水休息站的時候
司機先生開口說話了
說要到休息站去加油
然後為了加這一趟油就多繞了好久
因為開入休息站的閘道竟然不是很俐落的路線
而是迂迴不停的轉彎
終於在要來到回去高速公路的盡頭才是加油站的入口
我看司機先生緩緩地走下車
兩位加油站的員工很有精神的走了過來問:加多少?
司機先生輕輕地說:一百四十元。
是的就是這樣奇怪的數字
還得提醒一件事情
一般免費機場接送都是在六點之後開始
像我們五點就要人家來接的情況就得另外再加收兩百元
司機先生在我們上車的時候提醒我們要收錢
不過前一天晚上我姐聯絡信用卡公司確定車子的時候
小姐就跟他說現場不收現金
於是電話裡面就完成了刷卡動作付了兩百元
再向信用卡公司聯絡後
司機先生也接到通知電話確定兩百元已經刷卡付過了
於是第一次的尷尬狀況就順利解除
而在清水休息站加油的時候應該算是第二次尷尬的狀況吧
我們也很識相地讓它發生並且儘快地成為過去式

加完油司機先生突然問起我們幾點集合
看看時間已經快六點了
我在拿出昨天收到的傳真
上面是寫六點五十分集合
於是司機稍微有點不好意思地加快車速
可是偏偏還是遇到系統交流道短暫的堵車
抵達第二航廈的時候已經七點十幾分了
在堵車的時候我也打了電話給送機人員小周
他說沒關係只要到機場之後到某某地方找他就行了
因為遲到的關係所以劃機位的時候就沒跟我姐坐一塊
他在51排我則是在52排
將行李交給地勤人員辦理好託運
就趕緊進行出境手續
這次還是忘記把有金屬的腰帶先解下來
於是通過檢測門的時候照樣還是被要求檢查口袋
翻起衣服的時候發現腰帶上有金屬

然後一切都很順利
在免稅店區胡亂地逛
這裡有兩家店入駐
所以雖然有些商品是一樣的但是贈品卻是不一定會有
要多多比價之後再下手
我姐買了一瓶MARC JACBS新推出的梔子花味道的香水
很特別也很好聞氣味不太嗆
第一家店的服務員很客氣
不斷地讓我們試香水的味道
還是面不改色笑容滿面
稍作告退改逛另一家店
小姐一開始還不錯會推薦介紹
可是後來可能不耐煩了
或是快下班了還沒達到被設定的業績
臉就垮了下來
我們愈繞愈大圈
最後還是順利逃脫
又去逛其他名牌
最後因為第一家店沒有贈品
而是在第二家店買了那瓶香水
我們還是很有良心的跟第一家店的那位服務員建議
請他跟公司說對手有拿到贈品可以送顧客耶
他說要是自己亂送的話要扣一千元
所以我們就沒為難他啦
很不情願地走到第二家店
然後找了另一位小姐購買並且結帳

在聽到FINAL CALL之後我們就加快腳步登機
我一直往後走一直看著號碼增加
48,49,50,51然後左邊那排已經是盡頭最後一排了
再往右邊一看
原來52是中間的最後一排
兩邊的最後一排則是51
我還是第一次坐在最後一排
還想說會跟空姐有最近的接觸機會
(可惜沒有)

坐最後一排最大的好處可能就是不會有太過頻繁的人通過你的座位
而最不好的地方就是你原本想點的其中一道主餐已經沒了
這次就是這樣
去程的時候主餐有豬肉飯與雞肉咖哩麵兩種
其實我對豬肉或是雞肉都沒有什麼偏見啦
經濟艙的食物你要是放太了太多的期待那就是你第一次搭飛機會發生的事情吧
或是頭一次搭了某一家航空公司吧
來到我之前就已經聽到前面的乘客被告知已經沒有豬肉飯了
雞肉麵好嗎
於是在問到我的時候
我就很從容地回答我要雞肉麵
然後開始從水果涼麵主餐甜點逐一食用
中間還要了紅白酒各一杯兩次冰的白開水以及一杯熱咖啡
白酒比紅酒要好喝
白開水還是加冰塊比較合我的胃口
熱咖啡一樣還是喝黑咖啡不用糖與奶精
我早就計算過了
三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
就算我喝了酒
在降落的時候我臉紅的狀況也消退地差不多
而喝咖啡是前一天晚上沒什麼睡
下飛機之後還要拖著行李搭車到新宿然後再找到旅館
晚上則還得闖蕩新宿區
上午喝點咖啡下午之後精神一定不會委靡不振

在日本入境的時候也十分迅速
入境的工作人員看到人潮多的時候還會緊急調派人手來支援
原本四線後來增加了兩線
讓人感受到日本人做事的用心
還有就是他們經常把謝謝掛在嘴上
這在日後的幾天完全地感受並且覺得十分愉悅
在出發前就做了些功課
不敢說做足了所有功課
因為實在是太多太多地方要注意根本就來不及了
重點是交通這件大事
來過東京自助旅遊的人都推薦在機場買"NEX車票+SUICA=3500日圓"
原價快兩千元的NEX車票
在這樣的組合之下只賣1500日圓
另外的2000日圓其中500日圓是押金其餘的1500日圓則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可以搭車使用
但是除了搭車
連買東西都可以用
自動販賣機或是便利商店
只要有SUICA的記號就可以用
超讚的
另外要仔細的安排行程
雖然是五天四夜自由行
實際上我們能用到的時間只有三個整天加上第一天的晚上
而第四天我姐又要去參加他同學的婚禮
於是我們兩個會一塊行動就只剩下第一天晚上跟第二與第三天
第四天我們各奔東西
第五天則是悠閒地搭"哇秀"的免費巴士來到成田機場準備回家
因此我們另外在成田機場的一樓購買了METRO TOKYO的2-DAYS PASS
搭乘METRO TOKYO的9條地鐵完全不用另外買票通行無阻
而一張卻只要980日圓
基本跨過一站的價錢大概是130日圓左右
所以算一算真的有夠划算
而兩天的期限是從你第一次使用才開始計算
如果你要搭更多天就多買幾張吧
(只在機場有賣的樣子)
他還有一天的PASS可是沒有兩天來得划算
之後再從機場的INFORMATION那問了JR的旅客服務INFORMATION在哪邊
我們知道是在地下一樓
可是看網友貼的經驗提到
要是走錯邊就會多繞路
因此不曉得哪一邊的情況下還是多問一下或是找到附近的地圖
日本很多地方都會有這樣的地圖十分方便
雖然一開始很不會看路或是找方向
可是多看幾遍很快就會上手超好用的
順利地又買到NEX車票+西瓜卡的組合
NEX車票不管你是到東京或是新宿用這樣的組合都是一樣的價錢
所以我們搭到新宿站真的是又賺到
不過如果你是住在東京卻想在新宿下車想賺這一比的話
那就有點呆了
買了票剛好沒多久就有一般列車要出發
因為賣票的人說車就要開了
所以走出售票門口在不確定方向的情況
問了穿水藍色衣服的警察
就算你不會日文
就請你把你手上的票券給他看
他就會指示你該往哪邊走
日本人真的熱心到不行
除了英文有時候真的不大能溝通外
我想這是我們唯一可以笑別人英文爛的機會吧

搭上NEX列車找到我們的位置
為了紀念一下就把位置給拍下來
不過車才出發沒多久就有個人跑過來說我坐了他的位子
十分不好意思地趕緊把東西拿出來要讓位了
後座的一個香港人還是中國人幫我看了車票
跟我說你沒有坐錯那是你的位子
於是我在把票拿給剛剛說我坐錯位子的先生
於是換他很抱歉地離開
我稍微瞥見他車票上跟我的車票似乎不大一樣
我在想是不是他搭錯車了
哇..超糗的
他可能是地一次要到東京的日本人吧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新宿車站
跟我姐拖著行李找尋東口或是歌舞伎町的方向
在日本地鐵站出口用的是黃色的標示
所以要找出口就看黃色底的指示牌
三點多接近四點的車站人潮已經慢慢的有點多了
找到歌舞伎町的出口
靠著別人的文章記憶通過歌舞伎町之後再往大久保醫院走去
抵達大久保醫院前還會有個警察站
而我們住的賓特飯店就在大久保醫院旁邊
歌舞伎町一個在出發前所有的人都說危險的地方
或是說要你特別注意提防的一塊
過了兩個大馬路不曉得往前走對不對
於是JANIE說在日本就算不會說日文你還是可以寫漢字
所以拿出準備好的筆記本以及筆寫下了"大久保醫院"五個大字給路上的警察
警察先生不會講英文
卻用很流利的日文開始比手畫腳
筆直地伸出手臂然後做了左彎的指示又一個筆直的動作
像是貪食蛇一樣
反正就照著網路上人家寫的經驗而且連路上的警察都這樣比劃了
應該是不會錯的啦
果然看到了警察哨不遠就看到大久保病院的招牌
然後HOTEL VINTAGE的招牌也被我們發現
呼呼......所有困難的事情應該都解決了吧

進入旅館拿出訂房資料以及護照拿了早餐券
上樓準備放妥行李要趕緊去跑接下來的行程
可是才進入房間就發現不對
明明說是幫我們訂兩張床的雙人房TWIN ROOM
怎麼變成一張床的雙人房SEMI DOUBLE ROOM
我看了訂房資料上也是寫著SEMI DOUBLE沒錯
可是想起出發前一天
旅行社人員說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即時反應
不要回到台灣才說
那根本就沒辦法解決
所以就下樓再跟櫃台確認是不是搞錯了
櫃台說沒錯而且沒辦法幫我們聯絡台灣訂房的單位
於是我們自己買了1000日圓的電話卡打電話回台灣
本來想說要打對方付費的國際電話
可是櫃台人員不幫我們撥而我們自己也不曉得該怎麼撥
最後還是屈服買了電話卡
撥完電話旅行社說會幫我們處理
要我不必再撥電話回去了
可是等了一個小時卻都沒有回應
再去櫃台問他們說已經有在幫我們處理了
台灣那邊有來過電話了
可是還是沒有解決的辦法
我們兩個就又退回大廳的沙發那邊去枯等
雖然說是枯等
可是還是不停地碎碎念
看著時間愈來愈晚
原本計畫要逛新宿東西兩區的行程一定來不及了
另外還要去東京都廳搭電梯看夜景耶
不會一整挽救這樣消耗掉了吧
兩個小時後又打電話回台灣的旅行社
他卻要我把手機開機會再撥電話給我
我姐提醒我國際漫遊費很貴
可是也沒辦法
難道要一直耗下去嗎
後來是有撥一通電話來說還在處理當中
要我們先住進去然後會繼續幫我們想辦法
我跟我姐都不肯
兩個半小時左右我們第四度到櫃檯去詢問
並且給他們我們的建議
因為他們說今天已經沒有其他房間讓我們更換
所以我們答應第一天晚上就睡一張大床的雙人房
可是後面三個晚上必須換成兩張床的雙人房
櫃台人員還是面有難色的說不行
看到其中有一個像是經理的人就跟他抱怨起來
說我們已經等了將近三個小時卻都沒有任何進展
我們就一直這樣耗在你們的飯店大廳
把我們的狀況跟他說了一遍
於是他進去瞭解並且在十分鐘左右出來跟我們兩說明了訂房的情況
原來跟我們接觸的旅行社訂房還要透過台灣另一家機構訂房
而這家機構在透過日本的訂房業者跟日本的飯店訂房
中間就是多了這麼多道關卡
所以我們兩個就呆呆的等了兩個多小時
而旅行社在之前的電話裡頭就跟我們說
送出去的資料的確是要訂兩張床的雙人房
可是中間有人以為我們是情侶就自以為聰明地改訂成一張大床的雙人房
而是哪一點出了錯我們不曉得也沒興趣知道
重點是我們現在拿到的房間跟當初旅行社說的不符
旅行社本來就該負責任把事情處理好
對於要變換房間這件事
旅館的櫃台人員之前還說必須加價才能換成兩張床的雙人房
我們更不可能還多付錢的呀
而經理果然還是經理
在二十分鐘內又跑來問我們是不是接受分開住
意思就是要多給我們另一間房間
介不介意是吸煙房
我說沒差我姐則回答說如果可以不要的話當然就不要是吸煙房
十分鐘左右經理提了一袋東西還有一張房卡以及四張早餐券
並且告訴我們這是飯店與旅行社還有訂房中心的問題
我們並不用多付額外錢
並且贈上只有VIP才附贈的沐浴組
然後我們把其中四張早餐券跟經理交換
我們沒注意到早餐券上面還特別註明了哪一天該用哪一張
這是我們到了最後一天要離開東京了
我姐才跟我提的
可是收券的人也都沒特別提醒呀
有了這樣的結果真的很令人歡喜
儘管在大廳吹著冷冷的冷氣
多耗了三個鐘頭
而且櫃台人員都沒有主動來慰問或是說明
全都是我們自己耐不住性子了才又跑去櫃台
以後就請直接要經理出來
只有有決策能力的人才能幫你解決問題
(在百貨公司請找樓管)
我住七樓我姐則住六樓
兩間都是一張大床的雙人房
這四個晚上住得爽翻了

我們約定三十分鐘後在大聽會合
然後趕緊去認識新宿的地理位置
並且要到東京都聽去看夜景呀
可是肚子實在是太餓了
我姐看著東京散步地圖的書說要去吃一家賣天婦羅的百年老店
假日的時候超多人來排隊的
而且他同學之前來到東京新宿區也來吃過
極力推薦一定要來吃一次
基本的套餐要1680日圓再來就是2980日圓然後還要超豪華的3680日圓
本來我們找到的時候門口還沒有人排隊
可輪到我們的時候卻要我們先在門口等候
先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留下紀念
十幾分鐘後被叫進去了
可是卻不是直接可以點餐了
而是換到裡面的有椅子可以坐著等
在我們之前也還有好幾組人
其中有一團外國人
本來三個後來又跑來四個
我的臉都快綠了
如果讓他們先有位子的話
我們不曉得還要再等多久
今天就只有登機的時候不用等
因為我們算是最後登機的旅客吧
都聽到FINAL CALL才上飛機
還好事情不是想像那麼糟
我們有位子的時候那一團外國人還在等
可能是要給他們包廂的位子吧
我們兩個人則被帶到樓上的吧台去坐
行李可以先放在後面的櫃子
然後地上熱毛巾跟菜單
當然還是先來一串聽不懂的日文介紹
很尷尬的笑一笑說不會講日文
然後菜單就換成英文版的了
討論的結果我選了基本天婦羅套餐
我姐則是第二等級的天婦羅套餐
點菜的歐巴桑聽了很驚訝地笑了笑
師傅聽到歐巴桑唱誦的兩份套餐名稱
然後問了哪位是點哪種套餐
發現竟然是我姐點比較貴比較多的套餐也是一副很驚訝的表情
呵呵呵地笑
其實我是怕我姐點了最便宜的到時候又說早知道就點貴一點的
那還不如我自己點基本的
他點貴一點的
因為這是他說要來吃的
我本來是沒有特別想來消費啦
可是當現炸的天婦羅一道一道送到眼前
按照服務生的指導把蘿蔔泥放到小碟子中淋上淡醬油
也可以撥一點辣蘿蔔泥搭著天婦羅吃
最後我們發現其實還有第三種吃法
就是桌上還有椒鹽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太久了
還是本來就這麼好吃
我寧願相信是後者
這時候雖然想拍照
可是還得從我的背包裡面拿出我的相機就有點發懶
於是這裡就只用我姐拿的相機拍
改天再補照片
剛剛又看了一下回味了當時的感動滋味
尤其是吃那個蝦仁天婦羅的時候
彈牙的蝦仁十分豪華的份量
每一口真的都可以感受到蝦子跳動的韻律感
我還是非常喜歡喝冰開水
剛坐定下來沒多久就把冰開水喝完
然後很不好意思的再跟服務生要了一杯冰開水
好擔心多要一杯還要多加錢
吃完整個舒服到不行
我姐就開始得意的問我:好不好吃?排隊值不值得?
下次你們來東京就算真的要排隊也一定也要來吃
(不是吃吃看,是一定要來吃。吃吃看是帶有質疑的感覺。)

之後我們轉往西口
一方面要去東京都廳的南棟觀景樓看夜景
另一方面則是找一下第五天要搭免費巴士的集合點
網站上面雖然有畫但是好像沒有看到有人有搭過的文章紀錄
雖然是晚上不過都已經要到西口了
就順便找一找吧
我們從西口地下樓層看著黃色的指示牌往東京都廳走
可是感覺很奇怪
因為一直都在地下的感覺
最後終於走到地面上了
本來回程的時候想嘗試直接走上面回到車站的
不過後來還是沒有做
還是又走地下層回到車佔

在東京都廳搭電梯前要先檢查包包
看看是不是有攜帶違禁品
這一點在東京的重要景點做得還不錯
回來之後我發現
中正紀念堂的音樂廳跟戲劇院好像就沒那麼重視了
好像恐怖攻擊不會來到台灣一樣
觀景樓層有家餐廳還有兩個區塊的紀念品販賣部
晚上其實不大好拍也拍不大起來
所以我很早就把相機收起來
只拍了東京都廳的模型還有過往人們來參觀所留下來的刻印痕跡
紀念品區真的超多東西會令你想買
可是價格也都不算太便宜
譬如說生日小熊含稅價就要1050日圓了
但是真的很可愛而在身上以及腳底又特別標記上月份及日期
送禮或是自用實在都很適合
看到有賣飲料的自動販賣機
本來想買來喝
可是看到一旁有免費的飲水機
有夠棒的啦
當然就把錢省下來囉
飲水機跑出來的水可是我最愛的冰開水
又把肚子灌得飽飽的
(大滿足狀)
大概待了三四十分鐘就搭電梯下樓

其實在找西口的時候還有一點搞不大清楚
找地圖也不知所以然
於是問了METRO SHOP的阿姨
拿出東京都廳的照片還有西口的字樣
她居然用英文回答我們耶
雖然還是帶有點日本腔
可是你能想像嗎
在地鐵的METRO SHOP就是一個像檳榔攤大小攤販
有賣報紙飲料以及小甜點那種的店員
用英文回答你告訴你直走之後左轉就會看到指標了
日後這一個METRO SHOP就成了我往返東西口的指標
只要看到她然後在回想當晚的情況
新宿車站一點都不複雜也不困難

回來看到會經過田田圈先生還有便利商店
實在是太口渴了
就在便利商店買了飲料
換算成台幣你一定都會覺得貴
可是跟日本的物價以及其他商品再做比較
84日圓的果汁或是綠茶真的是超便宜
台幣跟日幣的大概是1:3.X
而台灣的物價跟日本大概也是1:3
這麼一換算84日圓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我們的8.4台幣
都不及10元耶
不過我還是秉持著勤儉持家的好習慣
盡量都是喝冰開水啦
而且METRO TOKYO的地鐵站很多都有免費的飲水機唷
第二天開始就超期待可以再度回到METRO TOKYO的車站

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這次攜帶的衣物幾乎全都有派上用場
連杯子棒球帽毛帽還有後來遺失的小毛巾
我姐看到我從包包拿出什麼玩意兒都覺得神奇
其實那是在台北住了一段時間的關係
而且自己又很會流汗
不帶毛巾來用到時候自己反而全身濕濕黏黏的
杯子是因為旅遊經驗第一守則
帽子則是防曬聖品
毛帽則是做造型用的
也怕哪一天東京突然變冷了
畢竟東京的緯度還是比較高一點嘛

第一天第一個晚上就這樣結束了
有一點不愉快但是卻得到還不賴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eb 的頭像
    Deneb

    Deneb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