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
我竟然睡過頭了
原本設定了六點的床頭鬧鐘
卻又被我按掉
於是下次醒來已經是七點十分
而我姐也從她的房間打了電話給我確定我醒了沒
我嘴裡還塞著牙刷趕緊從浴室出來接聽
然後請她先自行去吃早餐我三十分左右就會到餐廳與她會合
飯店的床頭按鈕除了燈光與冷氣空調的開關還有電台以及鬧鐘設定
真的是十分商務性的旅館
前一天下午在大廳等候的同時
就看見很多日本的上班族也來CHECK IN
看來這家旅館應該還頗受好評吧

前一天晚上
臨睡前我想開電視來看
但是卻怎麼按都沒有反應
而我又擔心到時候被我按到了有料的設定
那可就不好玩了
要加價付費是這趟旅行必須特別戒慎恐懼的定律
無料萬歲
早上到了餐廳才聽我姐說必須使用電視機上面的遙控器才能開啟電視的電源
而前一天晚上我姐看到的新聞評論節目
好像也在討論他們的時薪制度偏低

前一天白天穿了黑色的背心
傍晚則因為在大廳等候多時吹冷氣吹到覺得很冷
而且我姐又說什麼外面好像也變冷了
於是就換了長袖的衣服
還加了件外套
結果是的大錯誤
因為外面根本就不冷
在我們吃完天婦羅之後
外套就被我塞進包包
然後我得不時地拿出自備毛巾擦汗
或是喝很多冰開水
今天則換上白色的背心
這兩件背心都是托ANNEY去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買的
那一年ANNEY跟她的男朋友一塊去
然後還幫我殺了價
並且很迅速地在當天就跟我約在誠品敦南店拿給我
後來有穿幾次
可是又因為冬天太懶了
身材發腫要穿他們出門的機會就更是渺茫
今年從七月開始又執行了還不錯的運動計畫
而在這次東京行裡就可以稍微賣賣肉
出發前
我還挺擔心東京的天氣會比台灣冷上許多
幸好九月份的東京氣候跟台灣其實差異不大
有時候我覺得還比台灣適合走路逛街

第一個飯店早餐
與其說是中西式倒不如說是日西式
有白飯與稀飯還有味增湯以及幾樣日式小菜
烤培根或是香腸以及炒蛋
日式小菜有涼拌牛蒡以及豆腐
西式的則是土司與可頌麵包
生菜沙拉水果
飲料則有茶咖啡果汁牛奶
這幾天就是稍做些變化而已
偶爾還是有不是房客的人來吃早餐
一頓可是要價1000日圓
所以其實含早餐的話比較划算
因為不含早餐也差不多才退500台幣左右
你到外面買東西當早餐吃絕對不只這些銀兩的
當然如果你的預算十分充足
而且又想品嚐當地的食物
倒是可以多多去發掘探尋美味的

八點左右我們從飯店往車站走
第一個白天行程就此展開
按照我們原本排定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前往上野
要去上野公園散步
對..因為我們參考的旅遊書就叫做東京散步
於是這次所有的活動都要加上散步這兩個頭銜
接下來則是要到日暮里
書上說這一站可以逛的地方叫做谷中與根津
之後會往淺草以及台場
在台場看夜景以及摩天輪
而有一句話叫做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在旅行中也是經常會發生的狀況
有時候你會很沮喪或是很落寞
怎麼沒有按照計畫做到
可是有時候你也可以阿Q一下不用太計較
就讓它得過且過吧

接下來兩天
我們打算把METRO TOKYO的2 DAYS PASS物盡其用
把它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於是要走的路線都盡量只搭那九條地鐵
一開始先照著我們在家裏做的功課筆記找到丸之內線(往池袋方向)
這條線從新宿站就可以搭到車
然後在赤坂見附換銀座線(往淺草方向)
如果你有興趣
你可以在YAHOO的日本網站找到幫你計算或是設計怎麼從A到B的轉車方式以及金額
我們前一天就有這樣做過
還很仔細的把金額記下來
經過這樣斤斤計較
你會發現你手上的2 DAYS PASS超級划算超極好用
因為絕大多數的景點只要搭METRO TOKYO都會到
當然你得設計一下你的行程路線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搭車這件事情上面
雖然是可以搭車搭到爽
可是卻也浪費了太多時間沒能去走走看看

來到上野站
很容易你就會看到上野公園的方向
假如你不是盲人而且也不給你地圖
我想你還是有很大的機會會在上野公園裡頭迷路
在旅遊書裡面提到上野公園可以逛可以走的點很多
你在公園內的地圖看板上也可以發現裡頭有好多好多的寺廟或是神社
而這兩者到底有什麼差別我其實也不知道
只要有時間並且不用付錢的我們就走進去參觀逛逛
有料的就謝謝再聯絡啦
上野公園其實也是個適合賞櫻花的地點
而現在時值九月的氣候
櫻花樹早就連果實都落光了
哪裡還有櫻花呢
可是當你走在兩旁都是櫻花樹的寬廣走道
其實你還是可以自己想像一下滿地撒落了櫻花
或是旋轉自己的身子幻想櫻花從天而降的夢幻
是的純粹就是一場夢幻
不過當你身邊吹來一陣一陣的風
看見樹梢的櫻花葉兒來回地擺動
稀稀疏疏稀稀疏疏
光透過樹夜間細的變化轉移到地上的影子閃爍
你還是可以
可以在心裡很高興的對自己說真的就像是有櫻花落下一樣
就是在這一刻
我愛上了東京
我幫我姐在這樣的環境下拍了照片
還要她轉圈圈
可是卻忘了其實應該使用攝影的功能才對

這趟東京行其實我還有個目的
就是練習攝影

離開某個人形供養的宗教地點(我還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名詞來稱呼)
我們看了地圖看板決定就先到不忍池去
然後再往東照宮走
不忍池種滿了荷花
當然這時候也沒有什麼荷花
有的就是鮮綠的荷葉
另外還有兩隻露臉的鴨子(至少是鳥禽類啦)
東照宮最喜歡的就是她長長的庭院
其實我也不知道用庭院來形容正不正確
而這庭院還分了好幾段
有兩旁都是種滿樹的也有擺了好多石燈的(我自以為是石燈囉)
然後還有個老人在這路上掃落葉
從這一頭往那一頭清掃
可是掃到另一頭之後原本開始的那一頭又有新的落葉掉下來
如果要掃完才能休息的話
我想應該是沒有休息的時刻吧
要我一定是秤樹葉的重量來決定休息的時間
不過樹葉也太輕了
規範可不能訂得太高把自己看得太棒

從東照宮離開看到路上好多人往某個方向走
而這些人再走進一看卻發現幾乎都是小朋友
原來他們興奮雀躍的步伐全都是因為要去上野動物園
貓熊(還是該稱作熊貓)對我們也真的沒有什麼吸引力
連迪士尼以及三鷹我們都根本排都不排
這黑白兩色的哺乳類怎麼可能讓我們會心甘情願地掏出銀兩去探望呢
可是不免俗的還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就在門口跟招牌拍了照
然後看到有點呆又很可愛的日本小朋友
快門不斷地喀嚓喀嚓開關開關
以前我像他們這樣的年紀也有這麼雀躍過嗎
還是也有機會要去動物園呢
記憶裡小時候的確是有特地去木柵動物園以及國父紀念館(還是中正紀念堂呀?)
可是年齡應該比照片裡的小朋友還長些
還好我還是有可以回想的童年
(慶幸!是慶幸自己曾經有童年還是自己還有記憶?)
離開上野公園的時候我們來到JR的上野站
然後轉往廣小路繼續逛街
就我的台灣節目印象裡頭曾經留下了廣小路這三個字的記憶
這裡就是很多商店的商店街
有藥妝店還有餅乾零嘴伴手禮店
可是你會願意把這些東西拎在身上然後跑一天嗎
所以我們當然什麼也都不想買
不過倒是在那買了一串100日圓的哈密瓜
不久又在一個藥妝店買了一瓶防曬係數50+的薄荷防曬乳才298日圓
(在台灣大賣場也都要100台幣,所以算是賺到了。這樣一直說賺到,是不是很歐巴桑!)
(但是就是很爽呀!)

走在日本街頭
你會發現男生的大腿似乎都不太長肉
就算是屁股也是
可是他們穿起褲子的樣子卻是很有型很好看
這樣的殘酷現實在隔天便把我徹底地打入地獄
好吧,有肉的腿或是屁股應該是要到國技館看吧
走著走著又走回剛剛出站的那個十字路口
所以就搭車前往淺草
故意忘記要去日暮里
因為去日暮里站要換JR線
我姐下午的時候說好像少去了日暮里那邊逛
其實我是故意漏掉的
在我的筆記上我特別標註了那邊沒有TOKYO METRO可以搭
或許我錯失了在那邊遇見一位佳人
還是撿到一百萬日圓的機會

練習曲裡面有一段文字
假如相遇是必然,與你交會或許只是偶然
(正確的字句可能不是這樣啦,但是也找不到想不起來)
意思是假如某件事情會發生
那麼在哪時候發生或是出現了誰其實也拿不準的
這是東明相跟那個外國女孩相遇的片段出現的字句
海灘黑黑的看起來很髒很孤寂

淺草站有個必拍的景點
那就是雷門
而在雷門前面你會發現
終於有屁股有肉的人了
就是在那邊招攬生意的人力車夫
白色的上衣草綠色的七分褲
有的用日文跟你打招呼
看你聽不懂就說一點英文說要幫你照相
然後開始推薦他的介紹行程
可是還是沒有這筆預算
就算可以講英文幫我們導覽
還是打哈啦說先逛逛等一下再出來找他導覽
趕緊逃離現場
好長一段路全都是商店
賣吃的賣用的根本就沒有仔細看
原本我們就打算是在這邊買小點心吃當午餐
早餐我吃的還蠻飽的
又買了一串哈密瓜並且喝了好多冰開水
所以在這裡也沒有什麼胃口
(胃口跟食慾好像還是有差別的!)
我姐則是買了一串紅豆丸子以及一顆炸饅頭
我沒吃紅豆丸子(麻屬)倒是嘗了一口炸饅頭
還不錯吃一顆80日圓
而我在盯著製作人形燒的師父之後
不曉得為甚麼突然就走到展示玻璃窗前對著店員說要一袋每天限量推出的包裝
500日圓八個
一般只有七個
而這特價的包裝還是另外用紙袋裝著
於是我就被吸引乖乖地掏出硬幣
多一個價格不變還是無敵划算的呀
很擔心放在包包會被壓壞變形
所以就一直提在手上
那之後的一整天都這樣
往裡面走還有好幾個門好幾個宗教場所
然後又是要先洗手淨身的水台
裡面還有可以許願的賽錢箱
賽錢箱旁邊則是可以點上蠟燭的燈臺一根50日圓
賽錢箱許願好像就沒有最低的消費限制
我不敢在外國許願
要是實現了你是得來還願的
而且還不能拖延太久呀
尤其人家說泰國的四面佛超靈驗的
當然你也就要更加注意囉
(我沒有說什麼壞話喔!都是稱讚的字句。)
看到賽錢箱以及人門的動作
我就想到想要拍錢幣被拋起的話面
不過一方面背光一方面根本拍不到漂亮的降落曲線
徒留下合掌低語的善男信女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有賣甜點的店
其實還蠻想在日本吃一次正統的宇治金時
這次不是預算問題
而是胃口問題
對,食慾是沒有吃的慾望
而胃口是雖然想吃但是根本沒有位置裝下多餘的食物
這兩者對我的差別在這裡
有時候你會發現我特別的講究
或是所謂的龜毛

又看著散步書本
找到了展覽淺草江戶時代的場館--無料
門口還有一個固定時間會擺動身體的河童玩偶
緊接著我們臨時決定要在日本橋站下車
要看看日本橋
卻發現路上有人在發放東西
而且一樣都是不用錢
我們湊近一看發放的東西有宣傳DM還有DM小手帕以及豐水梨
外觀就跟我印象中的豐水梨很像
晚上回到旅館一吃
應該就是了
不過比較沒有那麼扎實的口感
但是含水量還挺多的
品質算是不錯的了
然後多逛了日本橋這一區的百貨公司
最元老級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就在這
在抵達高島屋前走在路上無敵的舒服
因為還有微微的風
在路上幫我姐拍了一張街景照
我簡直就要佩服我自己的直覺了
(嗯,我還是很含蓄謙虛的只配服了我的直覺)
(你要是繼續看下去,那你就已經表態了。)

逛高島屋之前
還先看到一個造型很不一樣的商場
也是進去晃了一圈
竟然有了想購買的衝動
還好最後只是衝動
沒有行動
因為回來後問我朋友
他說在日本買名牌,要不是不知道行情就是被當凱子耍了
實在是因為他們店員超有禮貌
就算不買只是進去逛一逛問一問價錢
還是會送你到門口再跟你說謝謝不然也會超級客氣的說謝謝
要是你被這種氣氛給感動了
很容易就會有衝動
多虧我的理智剋制了我的感性
(等你真的撿到一百萬日圓再來當大戶)
高島屋也是很好逛的商場
裡面大牌很多
雖然動線有點不習慣
可是還有很貼心的休息區
在這裡我肚子很不爭氣地空出了位子
但是又不知道要買什麼來吃
最後在一家法國的麵包店買了香草口味的冰淇淋294日圓
算一算跟台灣的哈根達士差不多
可是吃起來比哈跟達士好吃三倍以上
用不爭氣來說我的胃實在是很不對的用語
應該是說它超會計算時間的
為甚麼很多價錢我都有記下來
因為每天我都要結算一下當天的花費呀
這是自助旅遊省錢的功課
十分重要
在台灣的LOEWE看到一只皮包
本來想說來日本看看有沒有
沒想到高島屋沒有LOEWE這個牌子
這是在INFORMATION跟小姐確認後才知道的

前往台場的交通工具還不少
可是我們還是選擇了路上的車子
一來我跟我姐搭船有可能都會暈船
另外就是搭船比較貴
若是我們是動漫迷
那麼未來號對我們就可能有極大的吸引力
非常非常抱歉的是
我們不大瞭解那個漫畫
有些角色是有聽過啦
但是實在是沒有研究
假如它能換成美食船的話我就會稍稍考慮要不要搭乘
因為我擔心就算在船上吃得很過癮
可是一上岸又會吐到昏天暗地
那不是白費了嗎
若是連早餐的東西都一併也吐光光
那不叫嘔死叫什麼
如果你跟著我的文字敘述一起想像
你一定會有那樣的感覺
也絕對不願意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自己身上對吧

是的
於是我們在新橋轉搭百合海鷗號(Yurikamome)
你一定聽過一首台語歌不斷地唱著"KAMOME KAMOME KAMOME飛入阮心內"
(歌詞有誤歡迎指正!)
對,那就是讚嘆海鷗
而YURI也就是百合
我姐破解出百合的日文
而海鷗的日文就是被我破解的
雖然百合海鷗號聽起來不像是列車的名字
可是它的的確確貨真價實就是一輛列車
而且還可以用西瓜卡付錢購票單程310日圓
錢早就已經預付
不用白不用
網路上還特別叮嚀一定要花到一元不剩
這樣退卡的時候才不會又被扣處理費用280日圓
我姐先買了來回票
結果上面有設定去的時候該用哪一張回來的時候該用那一張
最後還是問了車站的人員
反正不懂就多問吧
不要自己胡亂想嘗試
到頭來可能會吃悶虧呀
我一看有這樣糗的事情會發生就沒跟著笨下去
買了一張單程
對了因為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天
根本就不想在多走什麼行程
只想去那邊看夜景
遠遠地看著會發光的摩天輪
還有想吃拉麵國技館的某一家傳說拉麵
還有複製的自由女神像以及彩虹橋
最後我們就選擇在台場站下車
台場海濱公園我們沒去
逛了AQUA CITY以及富士電視台
還有自由女神像下面的河岸
雖然聽說維納斯商場很特別很好逛
可是下午已經逛過大百貨公司
這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而且真的腳有點累也不大可能買什麼大的戰利品
我們兩個在吃完拉麵後各自在AQUA CITY逛了兩個鐘頭
分別都有了一點戰利品
我在SNOOPY LAND買了幾樣東西
我姐也有在SNOOPY LAND買東西另外還買了一件衣服吧
之後轉往富士電視抬的觀景平台看夜景拍燈光隨時在變化的摩天輪
搭手扶梯下來的時候看到有個可以參觀的入口--無料
還有時間就去逛一逛
在裡面有跟富士電視台的三位漂亮女新聞主播的立牌合照
動作還挺爆笑的
我已經逛完一圈出來了
我姐還很有興致的在裡頭拍照多逛了十分鐘左右

AQUA CITY我跟我姐兩個人一起逛了幾層
然後我堅持要在拉麵國技館吃東西
我自己挑了札幌的白樺山莊味增拉麵950日圓
好像大部分都是先在自動販賣機買餐券
然後交給店裡面的服務人員
他會幫你帶位並且給你濕紙巾與一杯冰開水
我自己就幾乎快把一整壺的冰開水全給喝完
這碗味增拉麵口味還挺不錯的
不過麵條有點硬
雖然還是不錯吃
可是跟明天早上築地的那家拉麵的麵條相較
(是井上還是上井?)
就有點不大合我心
但是當下是覺得還不賴
而且附上對半切的溫泉蛋以及五六片厚厚的叉燒肉片
叉燒肉片像是冰鎮過吃到嘴裡是涼涼滑滑的
並且煮得十分入味又軟嫩
有點快到入口即化的境界了
我姐自己覺得吃不了那麼多
於是就只想吃公佈欄上面寫的小碗拉麵
可是吃完之後他卻覺得十分失望

會合後我們決定各自分頭去逛
我除了去史努比樂園之外還逛了SONY的展示樓層
就拿起來亂玩一通
或是坐在螢幕前面休息
今天走的路真的很多走到腳都覺得很累
於是又搭上百合海鷗號回到新橋換車回新宿
我們住的賓特旅館離新宿車站還要走差不多十分鐘的路程
如果不是拖著大行李的話慢慢走回去還行
要提要拿的情況鐵定會瘋掉
因為回來的時間不算太晚
差不多八點多還不到九點
所以就想說不如繞一繞附近的路
可能是我們跟我姐兩個都背著像是外地旅人一樣
街上要拉客的人根本就不理會我們
卡啦OK或是食堂的服務生都跳過我們向其他人說明介紹
所以在新宿東口其實也不算可怕
就算真的有人朝你講個不停
你就把他當成隱形人不要搭腔就好啦
我看很多日本女生被穿黑衣的男生纏的時候
根本就不加理會自顧自地往前走
而黑衣男也就很識相地說聲不好意思謝謝就離開了

說到黑衣男
從我們第一天抵達新宿車站就發現
除了黑衣男之外
東京有超多的烏鴉
我在想烏鴉是不是已經可以被選為東京的城市之鳥
在上野公園裡頭也是
而在東京其實也是有遊民的
可是他們好像都會在晚上固定集合
然後早上又分散四處躲起來
在上野公園我有看到有一塊區域躺了好多人
看起來不是那種很悠閒地在曬太陽享受生活
反而像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在公園裡頭烏鴉不停地呱呱叫
趨近向前去拍了幾張照片
還蠻擔心牠會突然往我這邊飛衝過來
幸好並沒有發生

第二天晚上經過田田圈先生
仍然沒有買來吃
而隔壁的大章魚燒看起來也很可口
可是到了最後一個晚上還是沒有買來品嚐
這倒不是因為沒預算
而是沒有胃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