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早上我沒再睡過頭了
準時地讓鬧鐘把我叫醒
餐廳是七點開始供應早餐
我整理好七點十分左右就下樓去了
當然是先打電話問我姐起床了沒
不過他今天手腳比較慢一點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
築地/皇宮/明治神宮/表參道/涉谷/六本木
築地想去看那邊的攤販還有吃新鮮的握壽司
皇宮則是去皇宮御苑
表參道涉谷逛街
不過表參道還有著名的名牌大店的建築可以看
六本木則有TOKYO MIDTOWN

從築地的METRO車站走出來
肚子還飽得很
而看了地圖好像離市場還有小小段的距離
最近的好像就是一個叫做本願寺的景點
在地鐵站看著黃色的牌子走出來
可是卻像跟丟了一樣
不知道該往哪邊轉了
還好路上有個大地圖呀
看一看比劃一下方向
應該就在附近的呀
在看看附近的路標什麼的
竟然本願寺就在我們所站馬路的正對面
好氣又好笑地跟我姐兩個人走到紅綠燈旁等候
穿越了馬路走幾步路就到了
其實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裡頭像是個大教堂一樣擺了好多的椅子
可是旁邊又有日本寺廟會看到的櫃台
就是可以求籤還是金錢交易的地方
不過似乎沒有人來這裡求籤什麼的呀
倒是有看到幾個老先生老婆婆坐在椅子上歇息
有人在聊天有人則是閉上眼睛睡覺養神
走向大門前的廣場上有人正要開車
不曉得怎麼搞的他車子的警報器響個不停
要是偷車賊早就嚇得落跑了
而他明明手上還拿著鑰匙而且正發動車子
於是廣場上幾乎所有的人都把目光轉移到那個方向去
總之就是一陣尷尬

之後我們走了一小段路來到築地市場
其實在台灣看到人家寫的旅遊內容都說到了築地市場就都要吃握壽司
儘管我也在筆記上寫了幾家大家推薦的店家
可是旅館的早餐真的不吃白不吃
這一天我還特別盛了一碗白飯來吃
不像我們一般家裡煮的有點黏黏的
反而像是日式料理店點定食的時候吃的飯一樣香Q可口
難怪每個幾乎日本人都會裝一碗白飯
並且喝上一碗味增湯
味增湯除了味增還會有海帶
裡頭並沒有我們在家裏那樣還添加了豆腐塊
只是後來的某一天
我發現除了海帶外還有大量的高麗菜
是的如果你單獨煮高麗菜湯
其實那湯頭喝起來也是十分甘甜的

小小的這樣繞一下
我就又已經是滿頭大汗
來到築地市場看到好多人都頭上綁著毛巾
而走在築地市場的街道上
就被我發現有一攤是在販賣毛巾類的店舖
於是我就在心底打定主意
待會兒一定要繞回來買
在毛巾店過後不久
就看到一家拉麵店--井上
(再次看了拍回來的照片,終於確定他叫井上。不是叫上井。)
排隊等候的人超多的
同樣的肚子還沒有騰出空間來
所以繼續先逛一逛
一條路一條路走阿繞阿
也大概繞了六七條通道
大概就是這樣的東西跟攤販了
當然也是有看到有名的壽司店例如像是壽司清
不過倒是沒有看到壽司大這家店
可能不是在築地市場內或是我們眼睛放在褲袋吧
話說肚子沒有空間留給壽司
可是看到現場在烤的機肉串
就忍不住買來吃
而且也才200日圓一串
本來想買沾有醬汁的雞肉串
可是卻因為往烤肉爐上比了一下
就拿到了鹽味的雞肉串
其實我是想說要加熱烤一下
所以吃起來就是很簡單的雞肉味還有鹽巴味
還發現雞皮上有沒拔乾淨的羽毛管
不是雞毛而是雞毛最下方的管子
並且感受得到這家店的雞真的是很本土
因為吃起來有點腥味
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味道的雞肉
也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簡單燒烤的雞肉吧

除了新鮮魚貨
還有賣豆漿的店
這也算是挺特別的
還有烤飯糰跟炸天婦羅
不過單價就比較高一些了
另外我們有買了一包柚子味增
我姐買單的所以我也忘記多少錢一包
可是當下換算下來並不貴就是了

繞了一圈築地市場
我們再次看著地圖來到附近可以瞎晃的地方
因為我之前有說想到芥川龍之介的出生地看一看
於是照著地圖往那個方向走
另外又從書上看到有一個地方可以免費到大樓的展望室去
當然就走啦

從築地市場走出來
又不知道往本願寺繞回去
一切都是由我姐照著地圖慢慢找慢慢帶路
有一條街道的兩旁都種了柳樹
今天太陽特別賞臉
還伴著涼風
所以看到柳絮在風中飄盪油綠綠的心情就特別好特別開心
難怪日本人會這麼長壽
我想跟居家生活品質也有關係吧
也因為想拍路上的花花草草樹木枝柳
於是我竟然跟丟了
上次跟丟了應該是在小時候在彰化
還透過廣播哭喊著爸爸媽媽
家人聽到廣播聲音還先奚落一下那小孩的父母
沒想到那竟然是自己兒子的哭啼聲
當然這次不用哭哭啼啼的
即使身在異鄉也不擔心
就停下腳步
讓我姐來找我吧
免得彼此在某個十字路口錯過了
會合後又再度按圖索驥

走著走著順著小坡走過去
竟然看到了河堤然後看到河
要是可以在這裡看著日出或是日落一定也很美
你要是看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電影
那你會想起電影裡頭的主要旋律出現的時候那個日落場景
還是老師的松子唱著歌偷偷在岸邊觀看的年輕男主角
松子的眼神與氣色
好有朝氣活力

遠遠的我就望見遠處有一個坐在階梯上的人
一個適合長鏡頭的畫面
往那個人的方向走過去
我們不是要去找他麻煩
而是這邊的入口就是在那個方向
這邊是個名叫做中央區立明石町河岸公園的地方
醫院的名稱則是聖路加
而我們參觀的展望室
並不是跟醫院在同一區
這裡是51層樓高的辦公大樓與38樓高的住宅大樓的組合
辦公大樓的47樓則是展望室的所在

展望室不大
而且可能是因為響應節約用電的關係
裡頭的空調不怎麼強
稍微停留個20幾分鐘就又搭了電梯下樓
假如你是兩個情侶的話倒是很適合來這裡約會
既省錢又可以眺望彩虹橋東京鐵塔築地市場與本願寺
要搭電梯前必須先走一小段樓梯
而電梯的那個樓層正好有一家餐廳
外頭擺了昨晚婚宴的訊息
感覺十分浪漫

接下來就是找尋芥川龍之介的出生地了
因為誤會了地圖的標示所以在那附近找了好久
連看路上的大地圖都沒找到
只好問了一個日本女孩
他看了看書然後很好心地帶我們走到那立牌前面
其實就在我們問他的後頭
剛剛看過的路上大地圖的旁邊
我們以為會是個石碑之類的東西
結果並不是如此
而那個地方現在也已經成為聖路加醫院的一部分

因此只能用立牌的方式紀念
拍完照後便往築地市場走回去
因為我要去買白巾了
剛剛翻了旅遊書
發現築地市場上的地圖竟然清楚地標示出那家店的位置
更甚者應該是整個築地場外市場的攤販
而且那家賣白衣白巾舶來品的店名也叫井上
我走過去買東西的時候
對著年長的老闆娘幾乎都用比劃的
比了一下白色的毛巾然後再往頭上做個綁的動作
然後就聽他用我不懂的日文講了一堆
之後我又比了個長距離的手勢
擔心老闆娘拿了個短的賣我
這樣我就沒辦法綁在我的大頭上啦
然後老闆娘拿出毛巾並且展示一下長度
我滿意的跟他點點頭
拿出1500日圓讓他找零
換回來的是三個100日圓的硬幣
其實原價是12條1260日圓呢
又是歐巴桑買到便宜貨賺到的愉快感

接下來就是來到隔壁
我姐因為看書上有介紹
再加上前一天吃得500日圓的拉麵實在令他覺得很失望
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又是在沒有位子的情況下
想必一定是好吃才能夠上得了書本的介紹特區
而且而且一碗才賣600日圓
於是他就過去排隊付錢
我則在高桌子附近幫他找尋空位
在等候的同時
我就看有人也是點了一碗拉麵然後跟其他人一塊分食
除了吃拉麵之外
還提供免費的冰麥茶讓顧客飲用
我超喜歡一邊吃飯一邊喝冰開水或是冰飲料
雖然得擔心待會兒可能會有鬧肚子的風險
可是這樣晴朗的好天氣
就應該配著冰水大口大口的喝才過癮
等了幾分鐘後終於我姐付了錢端了拉麵要過來了
正好也有個空位
等他放好拉麵
我則趕快去裝了兩杯麥茶
剛剛看人家在喝的時候就已經拼命在吞口水了
而且還看到店家放了冰鎮用的冰塊包
隔著塑膠袋就算冰塊融化了也不會影響到麥茶的口味
站在著吃拉麵的同時
也聽見國語混雜著台語熟悉的聲音
因為也有台灣人在旁邊排隊買拉麵吃
我也吃幾口還有叉燒肉片以及筍乾
麵條跟昨天吃的白樺山莊比較起來滑順多了
真的是市井小民最喜歡的口味
又是賣這樣超實惠的價錢
算是這條街上人氣最旺的店之一

吃玩了可不能就這樣懶散
還是繼續繞了一圈築地場外市場
再次路過壽司清本店
仍然沒有辦法進去消費的本錢與胃口
像我們這樣走法來到築地而沒有吃到握壽司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遺憾
繞進市場內就選定了剛剛想買的柚子味增
然後在附近看到有一家魚販突然有暴多的人圍觀
原來是有電視節目來採訪
可是我們也不曉得是哪個明星或是節目
只是跟著胡亂拍了幾張看了幾眼
之後就搭METRO要到皇宮去了

我忘了我們搭到那一站下車
不過看了一下地圖好像是在大手町站的樣子
然後就過馬路拍了無料的標示
並且進入大手門
在這裡記憶卡突然顯示沒有空間了
於是只好趕緊變換小的畫質並且刪除一些一看就覺得不必要的照片
另外也把在築地場外市場買的白巾拿出來用了
前幾天只用自己的小方巾
現在頭就可以靠著白巾綁起來不用一直擦一直擦
我姐看我綁好後也誇說我很適合這樣的造型

進入東御苑還要拿一塊塑膠牌子
在離開的時候還得交回
我們在剛進去的休息區稍作休息
結果店裡面的人發現有人掉了那塊塑膠牌
就很緊張地呼喊希望趕緊找到那位沒牌子的主人
我猜沒有牌子的話可能會被認為是恐怖份子
或是他們的戒備不夠森嚴
會影響皇室的安危
當然要是你沒有牌子的話應該也是沒辦法順利走出來
可能會被請到特別的詢問室去拷問一番吧
除了塑膠牌子之外
有旅客不小心忘記帶走的背包行李他們也都很緊張

在皇宮御苑裡面超大的空間
還有超大的綠色草坪
就有人躺在草坪上的大樹蔭下休息睡覺
如果想好好地走一趟
應該要花上兩三個鐘頭吧
我們其實也走了不算短的時間
從進入到出來應該也差不多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沒從原路回去
而是從北門離開
先往武道館的方向走
就看到有人在排隊準備買紀念品
再順著路勢走會經過靖國神社的大門口
不過這是在馬路對面
接著我們就前往表參道

這裡很多名牌的大店
我們當然都只是路過拍拍照
也沒有好好地進去逛
唯一進去的一家店就是LOEWE
詢問下來價格還是挺貴的
還遇到有新人結婚的場面
現場還有樂隊演奏
繞了一圈表參道
問路人怎麼到表參道之丘
結果問到一個英文講得很順的日本女生
本來我姐還很擔心會問到不敢講英文的日本人
或是對這邊不熟的人
照著他的只是走
果然就看到表參道之丘的LOGO
我沒在那邊留下紀錄與證據
倒是我姐又拍照片又在那邊上廁所

表參道之丘就逐一層樓地逛了
可以不用走樓梯或是搭乘手扶梯地逛街
還是頭一遭呢
日本的服務業真的令消費者感到備受尊重
親切的笑容與問候
詢問過後就算不買也不會擺個結屎面給你看
還送你到門口並且鞠躬道再見
離開表參道之丘就準備轉往六本木之丘了
搭車來到六本木
就被附近的ZARA給吸進去逛了
我姐原本興致衝衝的想買東西
最後竟是我花錢買衣服跟褲子
他一件也沒買
好啦這牌子在台灣沒有專櫃
而且算一算雖然沒有台灣的佐丹奴或是手十便宜
可是比較起來質感還是好一些嘛
逛完走出來竟然已經天黑了
肚子有點餓
問了一對年輕男女
結果竟然報錯了方向
走了十分鐘後發覺苗頭不對勁
才又另外問了路人

然後合對了地圖上的店家
沒錯了
就進到吉野家點了餐大快朵頤
在吉野家點餐也很刺激
因為從來沒進去日本的吉野家過
雖然跟台灣一樣都是24小時營業
可是卻不像台灣的吉野家一樣很明顯就看到櫃台
進去之後我們看到有人已經在吧台上吃東西了
還背著行李以及在ZARA的戰利品
所以我就先往椅子那坐去
馬上就送來一杯熱茶以及菜單
店員沒直接理會我們
讓我們自己看完之後才跟他示意要點菜了
當然不會講日文就只能看著圖片用手指頭點餐
沒想到竟然遇到了打工的中國學生
因為他說得腔調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中國的朋友太多而變了調
另外一點就是他的名牌上寫的是林
聽到熟悉的語言
我們就很輕鬆的用中文點餐
我點了一碗大的牛動另外加點了一顆半熟玉子(也就半熟蛋)
我姐則是點了壽喜燒餐
大碗的牛動就是飯比較多罷了
而壽喜燒餐感覺比較划算
而且還比較便宜
冰開水被我一下子就喝完了
不過會講中文的店員在忙
就不好意思跟他要冰開水了
吃完飯又趕緊到附近的TOKYO MIDTOWN
因為看了前幾期的遠見
裡頭介紹了東京的新建築與設計
所以原本打算來一趟建築與時尚之旅的
可是建築之旅似乎沒有辦法完成
只看到零星的幾個點而已
不過也不要緊
因為這次已經讓我對東京改觀
或許應該是說對日本改觀
我想我會再找機會回來的

TOKYO MIDTOWN也是個住商混合的概念區域
不能說是個大樓或是建築物
因為裡頭分了好幾個區塊
當然也是好幾個不同建築師發揮的天地
其中安藤忠雄的21-21 DESIGN SIGHT是將三宅一生一塊布概念發揮到建築上
你說安藤忠雄的清水混凝土在台灣也看得到
如果你聯想到的是TEA WORK
我覺得在看完表參道之丘後
你應該會知道為甚麼安藤會被稱作日本的清水建築之父
光是摸起來的觸感就大不同
人家光為了這個技術所投入的時間與精神可不是用水泥的粗糙脫拔模就可以比擬
當然我們來到TOKYO MIDTOWN的時刻已經入夜了
我只是從遠處望向21_21 DESIGN SIGHT
看他只有一半的造型從地底竄出
然後想著下午在表參道裡頭清水混凝土的光滑表面
有機會再回來看你們吧
在TOKYO MIDTOWN裡頭還有很大一家7-11
遠見雜誌說這裡頭的所有店家的設計全都大量採用了日本的風格
我的感覺是整個氣勢的確很豪邁
因為裡面的空間不讓你感受到壓迫
寬大的走到與挑高的樓層
7-11外頭是木條裝飾
要是不看他的商標或是聽到叮咚的聲音
真的很像是一家精品店的設計
為了補償我姐在ZARA沒買到衣服的遺憾
我們又在這裡逛了MUJI TOKYO MIDTOWN
這裡的東西很多地方都沒有販售
但是我們應該也不會買太特別又不實用的東西
所以當然還是挑了衣服比較實際
幸好這次沒有空手而回
我也是喔
又挑了一件襯衫跟單色T-SHIRT
跟大名牌比起來不貴不貴

終於我姐也有了滿意的戰利品
所以我們就搭車要回新宿了
這兩天走下來
竟然發現右腳的後腳跟的側邊長了一個水泡
走起路來已經有點小小的一拐一拐的窘態
不過還不太影響旅行啦
只是超擔心水泡破了會細菌感染而已
所以回到飯店就十分小心謹慎
還拿出BODY SHOP的海藻膠出來塗一塗
本來是拿來塗臉上小坑疤的海藻膠竟然被我用來塗水泡
反正我就是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嘛
試試看說不定隔天醒來就會好了

今天回新宿站後
終於走到田田圈先生的櫃台前面
買了四個回旅館
回到房間最舒服的就是把身上的衣物還有背包行李統統拋開
洗個熱水澡
今天因為發現起了水泡
所以還特別泡澡按摩一下小腿還有腳掌
這兩天這樣走下來真的是比我一年來走的路還要多了吧
(只是光算走路,跑步不算)
然後因為自己住一間
所以睡起來也特別舒服

請容我用超爽的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