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仕佳婚禮的那個禮拜天
我問了玉娟姐東京那邊好玩
於是他推薦我到鎌倉或是日光
在出發前找了一下資料
發現鎌倉似乎比較方便抵達
日光可能要花上比較久的時間而且好像是去泡溫泉為主的
所以出發的前一晚就選擇了鎌倉開始找相關資料

到鎌倉必須另外購買小田急列車的車票
其中有一段從藤澤到江之島的江之島電車有一日周遊券1430日圓
而從新宿到藤澤則建議搭乘浪漫特快一趟600日圓

這一天早上
我還沒六點就醒來
梳洗完畢換了輕裝
就先到新速戰的西口找尋小田急的售票窗口以及列車時刻表
應該是前一天或是前幾天就先確定好會比教妥當
不過每天晚上走回到新宿東口你就不會想在多走到西口去
反而希望直接就再走十分鐘回到旅館休息
所以今天趁餐廳還沒開使營業就出去西口探路
順利地走到西口並且找到服務處拿了時刻表
心底稍微安心了
因此就在西口的小田急百貨外圍晃了一下
看到明日要搭乘的免費巴士的人員身穿著哇秀的背心
嗯..這下沒問題了
與第一天晚上看的地點有點小出入
今天實地來看過後一切都不怕啦
然後又想到星巴克去看看城市杯
竟然還沒辦法進入
事後發現
城是杯只要最後一天到機場再買就行了
只是阿你要是一次買太多
飲料券可能會用不完
而飲料券又只能在日本用
(只能換小杯的,但還是比在台灣買划算啦,喝起來也比較好喝,真的。)
也請記得出關之後在進入飛機之前也還有星巴克喔
只是不曉得出關之後的星巴克是不是也免稅

七點多趕緊走回旅館要去吃早餐
在快到旅館的時候竟然遇到我姐
今天我們兩個各奔東西
我走我的陽關道他走他的獨木橋
而一大早他要去哪呢
好像是要先去其他地方逛一逛
因為他朋友的婚禮餐宴是接近中午才開始的
所以他之其有提到要到附近的景點走一走
我在吃完豐盛的早餐後
也整裝出發到西口搭車了

到了西口的小田急售票處
本來想說拿時刻表出來比一下
沒想到櫃台上就有得比
所以用簡單的英文說要買一張來回票
就去搭車了

買好票才七點五十分
在八點十分有一班浪漫特快要開往藤澤
隔壁月台的車比較早出發
是要去箱根的列車
車子來了時間也到了就這樣出發了
可是卻有人來驗票了
我拿出我的一日券
結果卻被要求在下一站必須下車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要另外買浪漫特快車的票才行
驗票先生很好新的說只要在下一個停靠站下車就不罰我錢
可是我也是不太清楚等一下該怎麼辦
所以就問他如果買票的話要多少錢
他說900日圓
當然可以省事的話花錢也沒關係
只是沒想到竟然有被多收
後來就一路順暢地抵達藤澤
這個浪漫特快列車好像是對號入座的
所以他們手上拿的機器好像可以知道哪個位子應該有人哪個位子不應該有人
所以很快就可以知道你是不是有買票或是上錯車

來到藤澤
你還得先出站換線才行喔
然後要認得江之島電車是綠色的
真的不確定的話還是問一下站務人員
拿出你的票或是資料給他看問一問比較保險
因為我抵達藤澤後
看到有台藍色的列車寫著往江之島
就走進去坐下來
後來問了一下隔壁的小姐他還跟我說沒錯
可是想一想好像跟印象中的不一樣
我要搭的是綠色的車子地圖上也畫著綠色的路線阿
這台車是藍色的耶
所以趕緊走出車廂
然後詢問站務人員
因為是補票的所以還要另外在SHOW一下我的江之島周遊券
然後他就放我出站了

藍色的是小田急線只到江之島
綠色的才是江之島電車會到鎌倉
而江之島電車中途也會經過江之島的車站
只是藍線跟綠線停的站不一樣

網路上有人建議從北鎌倉開始散步往回走
他們說這樣比較不累也比較順
不過我搭到鎌倉下車後就開始胡亂地走
沒想到就走到鶴岡八幡宮
這裡就看到很多穿西裝以及套裝的年輕夫婦抱著新生兒
而新生兒則是用白色的毛巾包裹著
除了年輕的夫婦還有夫婦的爸爸媽媽也一塊來
大家站在往神社的臺階上拍照
拍完了就再往上走
進入神社去給神職人員進行祈福儀式
走在鎌倉的街上
也是有像在淺草一樣招攬觀光客的人力車夫
而我在這裡還買了紫色的冰淇淋吃200日圓一枚
我在想可能是芋頭的啦

午餐則是我前天買的人形燒還有昨天晚上在田田圈先生那買的三個田田圈
昨天晚上先吃了一枚
以後這種東西還是要早一點吃完
不然放久了糖都融化了就很容易黏手
而且又被我放在包包裡頭
難免會壓到變形
真的會影響口感的唷

然後我在某個車站買了牛肉的可樂餅70日圓很大一個
原本我應該在鎌倉站轉搭JR的橫須賀線直接抵達北鎌倉
可是我竟然從八幡宮走到了北鎌倉
一度我還以為我要走丟了
因為好多人都是跟我反方向
不過我在想既然那邊有人應該還算是熱鬧的地方吧
大不了就是最後再回頭啦
來到北鎌倉沿途其實就是一直走路一直拍照
然後看到一線道的馬路幾乎都是塞滿著車
就跟台灣假日的時候各地的情況一樣
然後我從北鎌倉搭上橫須賀線回到鎌倉
而這一段票我則是用西瓜卡付錢
而今天終於看到可以使用西瓜卡的販賣機
所以就用了兩次買綠茶
自動販賣機賣得價格比便利商店賣得貴得多
反正卡片裡的錢還是要用掉的
又已經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第五天基本上就是去等飛機要回台灣

其實每一站都是值得出站去晃晃看看的
不過我其實我也不是每一站都想去看
要是參觀還要收費的話
那就掰掰啦
就像高德院的鎌倉大佛
雖然我已經出了長谷站
可是走到那邊發現還要收費就只拍了照片
然後在走回車站
來回還是要走上二十幾分鐘呀
而江之島電車有十來個站
再加上等車的時間
自己得先預估要回去的浪漫特快的時間

其實我選擇來這邊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這邊可以看到海岸線--湘南海岸
搭車從藤澤來的時候就看到了海
然後有一段電車與道路就像是肩並肩一樣同行著
你可以看到路上好多車子海上好多已經在活動的人們的身影
有的正背著衝浪板要去玩有的則是坐在岸邊休息

原本到鎌倉還可以去一個叫做大巧寺的地方賞花
周遊指引上寫著四季適合賞花的時節與地點還有什麼品種
而我再次看到的時候已經離開鎌倉車站
大巧寺就是在鎌倉車站附近的景點了
不過我走得有點急就漏掉他了
這個時候可以看的花是一種叫做彼岸花的品種

接下來我在極樂寺站下車
逛了一下極樂寺
這間寺廟裡頭是不能拍照的
而且進去的入口還特別低小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為甚麼呢
因為他這樣的設計就是要你刻意的像裡頭的神祇鞠躬致意
新竹的東門城地下通道有這樣一句話:古蹟下誰能不低頭
也是刻意做得特別低矮
因為裡面還有住家
因此也特別立了告示牌
要參觀的旅人放低音量
裡頭真的很漂亮
建築也跟一般的有很大的區別
感覺是特別的細膩
同樣晃了附近的住家與商店

搭往下一站稻村X崎
從這一站我就開使用徒步的方式沿著靠近海岸線的步道走
沿路拍沿路感受這裡的風
走到一個停車場
原以為只是很單純的停車場
沒想到竟然是類似跳蚤市場的聚集
可是也不像是二手貨的買賣
有的賣衣服有的賣蔬菜還有賣陶碗的
我就買了五個回來
一直走到下一個車站七里X浜

這時候其實已經快三點了
看看時刻表四點跟五點多各有一班車回新宿
搭車到江之島站下車
想說繞一下就好了
可是卻看到江之島那邊有船詭
儘管天氣不是怎麼晴朗
可是還是想去碰碰運氣拍拍看
就算自己的只是傻瓜型的數位相機
提著陶碗以及包包還有在7-11買的大瓶綠茶
心理期盼著可別讓我失望阿
終於來到了靠近帆船的位置
拍拍拍
還看到有人正在做清理帆船的工作
也利用攝影機拍了下來
當作練習
江之島上就像我們一般的漁港一樣
有賣現烤的海鮮料理
當然價格不菲
還遇到了一群慵懶的貓
躺在一個廣場上
可是有兩個調皮的小兄弟
其中一個先是故作溫柔來撫摸貓咪
後來就跟另一個一塊動起歪腦筋
要抓貓了
沒抓成就轉移到隔壁的盪鞦韆玩去了
當然小朋友就是很殺記憶卡的呀
其實我在電車上也抓了好幾個小朋有的身影

江之島上其實還有其它可以觀賞的景點
只是我沒啥興趣無心戀棧
於是就直接打道回府
在藤澤站買了浪漫特快車
原本他要跟我收1000多日圓
可是我又SHOW了一下我的周遊券
竟然又改跟我收600日圓而已了
我看價目表其實也是說只要600日圓的呀
浪漫特快車=LIMITED ROMANCE
這時候我才驚覺早上被罰款了
(嗚嗚......不然就是多收--氣......)

回到旅館才七點多
放好行李趕緊又出門去了
最後一個在東京的晚上
我還特別打了電話到我姐的房間
可是沒人回應
所以真的就只好自己單打獨鬥了
要去採買一些紀念品了
首先來到西口前往東京都廳的觀景樓層買紀念品
買了幾隻生日熊還有小紀念品以及一個大眼蛙的手機帶
再來就去找一找人家說多到像台灣佐丹奴的UNIQLO
胡亂地晃拼命的走
日本的百貨公司八點左右就關門了
所以等我找到高島屋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
可是卻真的讓我給找到了UNIQLO呀
就在高島屋隔壁
然後我就進去晃了晃
挑了三件褲子一件格子的長外衣還有兩組的上衣+平口褲短+襪=1000日圓
就這樣幸福快樂滿足的回到東口
又在田田圈先生的櫃台買了四個
還在歌舞伎町的水果攤買了兩串西瓜共400日圓
比第二天買的100日圓哈密瓜來得貴阿
這裡的每一串都要200日圓
不過也沒關係啦
反正隔天就要離開日本來
趕快把零錢湊一湊花一花吧

十點左右回到飯店
寫了張紙條丟進我姐的房間
請他回來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我拿田田圈以及西瓜給他
當然就順便跟他說我找到了UNIQLO
他說他實在是沒體力再去逛了
他還沒買的紀念品
就趁隔天一早他自己再去附近的藥粧店尋寶好了

臨睡前就把東西先整理打包好
太重不好提的東西像是衣物呀就通通往行李箱塞
而陶碗就只好又用買來的毛巾再做一次包裹
好好地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