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只是多了一個逗號
斷句成如此
於是意思就整個地大不同

我想你是故意的。

我想你,是故意的。

假如把所有的標點符號全拿掉
多加一個空白上去
位置還是在剛剛的逗號上

我想你 是故意的

你會怎麼唸
用怎樣的氣息來唸
眼神會是如何
嘴唇閉合的輕重

我說我這樣斷句只是為了做實驗
有人竟然跟我說像我這樣沒有目的的事情就是浪費
有多少科學重大的發現
在那個剛開始的時候馬上就被認定會對未來具有偉大的貢獻?
連今年諾貝爾物理獎的德國得獎人就在他獲知得獎後有這樣感慨
感慨當初不被看好
當然我不是拿這件事要來自詡未來會有多大的成就
而是
你如何斷定別人做的事情就是一種浪費
看一個人在發呆無所事事
我們都會覺得他的確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他腦子裡或許正在想著某某數學方程式
還是不斷地在編織某個重要的情節發展

有時候
話不投機半句多這樣的感觸還是經常會在週邊發生
尤其
當我對這位朋友說
我在做的實驗是想看看有沒有人同我一樣這麼想
這時候我已經很客氣的要給他台階下
沒想到他竟然繼續闡述他自以為是的看法
多吃幾年飯也沒有特別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