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到mojo喝咖啡
就直接走到二樓的邊邊角角坐
因為剛吃飽又喝過飲料
所以做了好久後才點飲料
本來想點個不含咖啡因的飲品
可是選來選去最後卻還是點了漂浮咖啡蘇打--還是兩份的濃縮
兩份濃縮加在無味的蘇打水中
然後另外又加上兩球冰淇淋
要是你沒自己喝過
你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而我已經將飲品的機本配備都說了
要是你想體驗的話
就可以自己動手在家裏試試

我喜歡在冰淇淋外面又結凍的咖啡碎冰
挖起冰淇淋和著一塊入口
然後先前仍在嘴裡跳動的蘇打像是有了新能量般蛻變
有時候我就直接將吸管咬在嘴裡
側著頭一邊看書一邊喝冰淇淋咖啡蘇打水

除了才剛吃飽又喝了飲料還有冰開水外
早上自己已經用aeropress壓了一杯冰咖啡
這麼晚了再喝上一杯一定是會不好入睡的
總之最後還是點含咖啡因的飲品
而且maggie在我還沒點飲料的時候
還特別送來一杯用非洲豆子做的冰咖啡讓我cupping一下
中秋節隔天我跟朋友來
jasmine也做了兩杯cupping讓我試--第一個我忘了,第二杯是澳洲的豆子
今天maggie說這款豆子喝起來有水果香
不過我怎麼喝都沒分辨出來是哪一種水果
我是真的懷疑自己的舌頭被咖啡給麻痺了
但是可以確認的是
這款豆子做冰咖啡真的很好喝

在我點飲料之前
來了兩位客人
也選了二樓的位子坐
不過他們挑了四個人的大桌
過了好一陣子來了八個人
另一位店員竟然就很直接地跑上樓詢問是否可以請他們換到隔壁的小桌
因為兩張四人座的大桌合併起來就可以給這八位剛來的客人
站在店家以及剛進來的客人這邊想的話
這樣坐是再好不過的安排了
可是站在這兩位客人的立場來想
這實在是有點粗魯的行為
要嘛當初就先建議客人選小桌子或是告知到時候可能會有要換桌的顧慮
這兩位客人後來並沒有換到小桌去
而是直接就結帳離開了
雖然口頭上是說已經喝完了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但是我可以想像得到
在心裡頭或是待會兒玻璃門關起之後
不悅的意念鐵定會湧出
儘管店員詢問的語氣十分良好
但是我仍然覺得不恰當

或許應該請剛進來的八位客人先在巴台等候
或是就直接站著喝咖啡
當然他們也可以選擇外帶
因為剛從日本回來
又體驗了站著吃拉麵的感覺
其實也沒啥特別的感覺
因為整天都在走路
站著吃東西就是停下腳步可以多看一下同你一塊停下腳步佇足在這塊小桌上的面孔
於是
站著在巴台前喝咖啡的突發奇想就冒出來了
但是要說也跟站著吃拉麵一樣變成一種文化(?)
(這真的算是一種文化嗎?)
有可能嗎?或者說變成一種飲食習慣
是在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想的
在店裡本來是想跟店員直接說這樣不太妥當
可是自己卻沒鼓起勇氣說出來
只是打算回家後再上留言板討論

可是到咖啡店喝咖啡早就給人留下很大的刻板印象--悠閒愜意
連我自己之所以想去mojo也就是貪圖了那份自得其樂
所以
這站在店裡面喝咖啡的想法
真的是異想天開呀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